2022年

11月24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上海芯导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部分战略配售限售股上市流通公告

2022-11-24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88230 证券简称:芯导科技 公告编号:2022-034

上海芯导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部分战略配售限售股上市流通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上市流通的战略配售股份数量为815,294股,限售期为自上海芯导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芯导科技”或“公司”)首次公开发行的股票上市之日起12个月。本公司确认,上市流通数量为该限售期的全部战略配售股份数量。

● 本次上市流通日期为2022年12月1日。

一、本次上市流通的限售股类型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于2021年10月26日出具的《关于同意上海芯导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证监许可[2021]3364号),同意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注册申请。公司首次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15,000,000股,并于2021年12月1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发行完成后总股本为60,000,000股,其中有限售条件流通股46,645,940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3,354,060股。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2021年11月3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上海芯导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科创板上市公告书》。

本次上市流通的限售股为公司首次公开发行部分战略配售限售股,限售股股东数量为1名,为国元证券芯导科技员工参与科创板战略配售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持有的815,294股,占公司股本总数的0.9706%,其中,首次公开发行战略配售股份为582,353股;因公司实施了2021年年度权益分派,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4股,战略配售股份获得转增股份232,941股。上述股份限售期为自公司首次公开发行的股票上市之日起12个月,现限售期即将届满,将于2022年12月1日起上市流通。

二、本次上市流通的限售股形成后至今公司股本数量变化情况

公司于2022年5月13日召开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1年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的议案》,本次利润分配及转增股本以方案实施前的公司总股本60,000,000股为基数,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60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股转增0.40股,共计派发现金红利36,000,000元,转增24,000,000股,本次分配后总股本为84,000,000股。具体详见公司于2022年06月3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上披露的《2021年年度权益分派实施结果暨股份上市公告》(公告编号:2022-023)。

除上述事项外,本次上市流通的限售股形成后至今,公司未发生因其他事项导致股本数量变化的情况。

三、本次上市流通的限售股的有关承诺

根据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招股说明书》等文件,本次申请上市流通的限售股属于首次公开发行部分战略配售限售股,配售对象承诺所获配的股票限售期限为自公司股票上市之日起12个月。

除上述承诺外,本次申请上市的限售股股东无其他特别承诺。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本次申请上市流通的限售股股东严格履行了相应的承诺事项,不存在相关承诺未履行影响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的情况。

四、中介机构核查意见

经核查,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荐机构”)认为:

本次限售股份解除限售数量、上市流通时间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有关规则和股东承诺。本次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解禁申请符合相关规定,公司与本次限售股份相关的信息披露真实、准确、完整。本保荐机构同意芯导科技本次解除限售股份上市流通。

五、本次上市流通的限售股情况

(一)本次上市流通的限售股总数为815,294股,占公司股本总数的0.9706%,限售期为自公司首次公开发行的股票上市之日起12个月。本公司确认,上市流通数量为该限售期的全部战略配售股份数量。

(二)本次上市流通日期为2022年12月1日。

(三)限售股上市流通明细清单:

注:(1)持有限售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以四舍五入的方式保留四位小数;

(2)总数与各分项数值之和尾数不符的情形,均为四舍五入原因所致。

(四)限售股上市流通情况表:

六、上网公告附件

《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上海芯导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部分战略配售限售股上市流通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上海芯导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