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2年

11月24日

查看其他日期

新疆天顺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
对外担保进展公告

2022-11-24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800 证券简称:天顺股份 公告编号:2022-060

新疆天顺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

对外担保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新疆天顺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于2022年4月19日、2022年5月11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202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为子、孙公司申请银行综合授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总额度不超过人民币45,00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4月21日、2022年5月12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相关公告。

二、担保进展情况

近日,公司与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分行签订了《最高额保证合同》(编号:银乌[2022]最保字/第[1017]号),同意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新疆天汇物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新疆天汇”)与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分行签订的2,000万元的借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本次实际发生借款的担保金额为760万元。

上述担保公司于2022年4月19日、2022年5月11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202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为新疆天汇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不超过10,000万元人民币。担保方新疆天汇本次使用的担保额度为760万元人民币。截至本次担保提供后,被担保方新疆天汇尚在担保期间内的担保余额为4,760万元人民币,可用担保额度5,240万元人民币。

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新疆天汇物流有限责任公司

1.名称:新疆天汇物流有限责任公司

2.成立时间:2015年08月18日

3.注册地址: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奇台县天山东部物流园农丰区4-106

4.法定代表人:马新平

5.注册资本:500万元人民币

6.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7.经营范围:道路普通货物运输;销售:汽车用品、水泥、粉煤灰、石膏、脱硫石膏、炉渣、石灰石、废石灰石沫、建材、煤炭、焦炭、兰炭、钢材、生铁、PVC;货物装卸、搬运服务;汽车租赁;建筑工程机械与设备租赁;铁路货物运输;铁路货物运输代理。

8.与本公司的关系:公司直接持有新疆天汇55%股权,新疆天汇属于公司控股子公司。

9.股权结构:

10.主要财务情况:

11.新疆天汇未做信用等级评价。

12.新疆天汇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四、担保协议主要内容

(一)《保证合同》

1.债权人: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分行

2.债务人:新疆天汇物流有限责任公司

3.保证人:新疆天顺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

4.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5.保证的本金额度:最高额保证合同金额为2,000万元人民币,本次实际发生借款担保金额760万元人民币。

6.保证期间: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7.保证范围:主合同项下的主债权、利息、罚息、复利、违约金、损害赔偿金、迟延履行期间的债务利息、迟延履行金、为实现债权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仲裁费、律师费、差旅费、评估费、过户费、保全费、公告费、公证认证费、翻译费、执行费、保全保险费等)和其他所有应付的费用。

8.上述担保不存在反担保情况,其他股东未按其持股比例提供相应担保。

五、累计对外担保情况

本次担保提供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余额为6,964.88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12.31%。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担保情形,也不存在逾期担保和涉及诉讼的担保情况。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2.公司2021年度股东大会决议;

3.保证人与融资机构签订的《最高额保证合同》及借款借据。

特此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