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2年

12月8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中安科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

2022-12-08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中安科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权益变动原因:因执行《中安科股份有限公司重整计划》(以下简称“《重整计划》”)导致。

● 本次权益变动不触及要约收购,本次权益变动前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

一、本次权益变动的背景

2022年11月4日,中安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安科”或“公司”)收到湖北省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武汉中院”)送达【(2022)鄂01破申27号】《民事裁定书》以及【(2022)鄂01破26号】《决定书》,裁定受理深圳畇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对公司的重整申请,并指定中安科股份有限公司清算组担任管理人(详见公告:2022-074)。

2022年12月6日,中安科重整债权人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安科股份有限公司重整计划(草案)》,出资人组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安科股份有限公司重整计划(草案)之出资人权益调整方案》(详见公告:2022-085、2022-086)。

2022年12月6日,管理人收到了武汉中院送达的【(2022)鄂01破26号】《民事裁定书》,裁定批准《重整计划》,并终止中安科重整程序(详见公告:2022-087)。

二、本次权益变动基本情况

根据《重整计划》,中安科以现有总股本1,283,020,992股为基数,按每10股转增11.90143433股的比例实施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共计转增1,526,979,008股股票。转增后,中安科的总股本增加至2,810,000,000股(最终转增的准确股票数量以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实际登记确认的为准)。前述转增形成的1,526,979,008股股票不向原股东分配,全部用于清偿债务和引入重整投资人。

(一)本次权益变动涉及的公司股份数量及比例

根据《重整计划》,如上述安排实施完毕,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股份变动情况如下表:

其中,深圳市中恒汇志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恒汇志”)合计持有公司489,622,051股股份,由于2014年、2015年置入资产利润承诺数未达标,其持有的部分股权(48,691,587股)为无表决权股份,其实际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为440,930,464股。

天风(上海)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与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合计持有公司286,784,373股股份,持股比例为10.20%。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天风(上海)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二者为一致行动人。

(二)本次权益变动前后控股股东变化情况

本次权益变动前,公司控股股东中恒汇志持有公司股份489,622,05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8.16%;实际控制人涂国身先生通过中恒汇志持有公司股份489,622,05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8.16%。

本次权益变动后,公司控股股东持股比例将减少为17.42%,其中有表决权的股份占总股本的15.69%。本次权益变动前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鉴于中恒汇志存在尚未履行的对上市公司的业绩补偿事宜(详见公告:2022-082)和其持有的公司股权质押比例较高且被轮候冻结可能存在控股股东控制权发生变更的风险。

根据有关规定,信息披露义务人应就本次股权变动事项编制权益变动报告书,具体内容详见后续披露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深圳市中恒汇志投资有限公司)》、《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武汉融晶实业投资有限公司)》、《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天风(上海)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将持续关注重整事项进展情况并及时披露相关信息。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司披露的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刊登的内容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公告、理性投资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安科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十二月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