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12月8日

查看其他日期

广东领益智造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2022-12-0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600 证券简称:领益智造 公告编号:2022-143

广东领益智造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广东领益智造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领益智造”)分别于2022年3月30日和2022年4月20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和2022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22年度为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为保证公司控股子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公司(含控股子公司)为控股子公司的融资或其他履约义务提供担保,预计担保总额度合计不超过人民币3,049,000万元,担保额度有效期为自2022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2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在上述担保额度内,公司可以根据实际经营情况对公司对子公司、以及子公司之间的担保额度进行调配,亦可对新成立的全资控股子公司分配担保额度。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3月31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关于2022年度为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公告》。

二、担保进展情况

今日,公司与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包括其任何分支机构)(以下简称“汇丰银行”)签署了《保证书》,为全资子公司成都领益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领益”)、领益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领益科技”)自2022年12月7日起至2023年12月6日止与汇丰银行形成的债权提供最高不超过人民币32,200.00万元的连带责任保证,保证期间为该笔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本次担保事项在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担保额度范围内,无需再次提交公司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担保后被担保公司担保额度使用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人民币

被担保人成都领益、领益科技未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其经营、财务及资信状况良好。

三、保证合同、质押合同的主要内容

公司与汇丰银行签署的《保证书》

保证人:广东领益智造股份有限公司

债权人: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包括其任何分支机构)

1、被担保最高债权额

人民币322,000,000.00元整。

2、保证方式

保证人向银行连带保证客户按时支付担保债务,并保证一经要求立即向银行支付担保债务。

3、保证期间

保证人保证一经要求即向银行支付该等担保债务,无论该等要求在债权确定期间之内或之后作出。就每一保证人而言,本保证书项下的保证期间为三年,自其债权确定期间的终止之日起开始计算。

四、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实际担保余额合计846,667.14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2021年12月31日)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资产的53.57%。其中,公司对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的实际担保余额为819,438.14万元,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对子公司无担保余额,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对母公司实际担保余额为27,229.00万元,对参股子公司无担保余额。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也无涉及诉讼的对外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形。

五、备查文件

《保证书》。

特此公告。

广东领益智造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二年十二月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