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3年

1月20日

查看其他日期

浙江东晶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度业绩预告

2023-01-2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199 证券简称:东晶电子 公告编号:2023001

浙江东晶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 预计净利润为负值

二、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会计师事务所预审计,但公司与其就本次业绩预告有关重大事项进行了预沟通,双方不存在重大分歧。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1、2022年度,由于受到宏观经济环境变化、国际地缘冲突、新冠疫情反复等因素的影响,全球消费电子市场需求持续放缓,从而传导至上游元器件厂商,加之公司所处行业竞争加剧,导致报告期内公司产品销售订单和销售单价均同比下降,营业收入同比减少;由于营业收入减少致使规模效应减弱,主要产品单位成本同比上升,公司产品的综合毛利率同比下降。

2、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号一一存货》等相关规定,2022年度,公司拟计提存货跌价准备约5,270万元,致使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相应减少约5,270万元。

3、报告期内,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预计约为430万元。

四、其他相关说明

1、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结果,相关资产减值测试工作尚在持续进行中,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披露的2022年年度报告为准。

2、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敬请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浙江东晶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三年一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