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1月20日

查看其他日期

湘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注销部分募集资金账户的公告

2023-01-2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股票代码:600416 股份简称:湘电股份 编号:2023临-004

湘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注销部分募集资金账户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湘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22]2037号)的核准,湘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湘电股份”或“公司”)向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每股面值为人民币1元的普通股股票170,454,545股,发行价格为17.6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2,999,999,992.00元,扣除不含税发行费用人民币33,134,783.35元,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2,966,865,208.65元。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已对前述募集资金的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并于2022年10月26日出具了大信验字[2022]第27-00013号《验资报告》。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为规范公司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保护投资者的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一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2022年修订)》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一规范运作》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要求,公司设立了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并与保荐机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开户银行分别签署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

公司2022年募集资金专户的开立情况如下:

三、募集资金账户注销情况

公司存放在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湘潭分行(账号:13460000000032889)的募集资金已按照相关规定使用完毕,专户将不再使用。为减少管理成本,公司已办理完成该募集资金专户的注销手续。注销情况如下:

上述募集资金专用账户注销后,对应的募集资金监管协议相应终止。

特此公告。

湘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二三年一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