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3年

1月20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中国航发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2023-01-2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893 股票简称:航发动力 公告编号:2023-10

中国航发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现金管理受托方: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浦发银行)、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交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设银行)、中国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银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银行)

● 本次现金管理金额:650,000万元

● 本次现金管理产品名称:浦发银行结构性存款、交通银行结构性存款、建设银行结构性存款、招商银行结构性存款、中国银行结构性存款

● 本次现金管理期限:30天、31天、32天、33天、61天、62天、63天、90天、91天、94天

● 已履行的审议程序:中国航发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4月30日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第十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2022年5月23日召开2022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子公司在不影响正常经营的情况下,利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本次现金管理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2,000,000万元(含2,000,000万元),现金管理期限自公司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之内有效,在决议有效期内该资金额度可滚动使用。购买现金管理产品仅限于安全性高、流动性好、风险低、单笔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产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指定媒体披露的《中国航发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2-25)、《中国航发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27)及《中国航发动力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2-30)。

一、本次现金管理概况

(一)现金管理目的

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闲置自有资金,公司及子公司在不影响正常经营的情况下,利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增加收益。

(二)资金来源

公司及子公司用于现金管理的资金为闲置自有资金,资金来源合法合规。

(三)本次现金管理产品的基本情况

公司本次在浦发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中国银行进行现金管理的具体情况如下:

二、本次现金管理的具体情况

公司在浦发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中国银行进行现金管理的合同主要条款及资金投向情况如下:

1.2022年10月21日,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50,000万元,向浦发银行西安分行购买了利多多公司稳利22JG7951期(三层看涨)人民币对公结构性存款产品,主要条款如下:

2.2022年10月26日,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10,000万元,向交通银行购买了交通银行蕴通财富定期型结构性存款30天(挂钩汇率看跌)产品,主要条款如下:

3.2022年10月26日,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40,000万元,向交通银行购买了交通银行“领汇财富”浮动利率型结构性存款产品,主要条款如下:

4.2022年10月25日,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30,000万元,向招商银行西安小寨支行购买了招商银行智汇系列进取型看跌三层区间31天结构性存款产品,主要条款如下:

5.2022年11月23日,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50,000万元,向浦发银行西安分行购买了利多多公司稳利22JG8135期(三层看跌)人民币对公结构性存款产品,主要条款如下:

6.2022年11月24日,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10,000万元,向交通银行购买了交通银行蕴通财富定期型结构性存款33天(挂钩汇率看跌)产品,主要条款如下:

7.2022年11月25日,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40,000万元,向交通银行购买了交通银行“领汇财富”结构性存款产品,主要条款如下:

8.2022年11月25日,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50,000万元,向建设银行陕西省分行购买了建设银行单位人民币定制型结构性存款产品,主要条款如下:

9.2023年1月13日,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50,000万元,向交通银行购买了交通银行蕴通财富定期型结构性存款94天(挂钩汇率看跌)产品,主要条款如下:

10.2023年1月13日,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50,000万元,向交通银行购买了交通银行蕴通财富定期型结构性存款94天(挂钩汇率看跌)产品,主要条款如下:

11.2023年1月13日,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50,000万元,向交通银行购买了交通银行蕴通财富定期型结构性存款63天(挂钩汇率看跌)产品,主要条款如下:

12.2023年1月12日,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80,000万元,向浦发银行西安分行购买了利多多公司稳利23JG5065期(三层看跌)人民币对公结构性存款产品,主要条款如下:

13.2023年1月12日,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40,000万元,向浦发银行西安分行购买了利多多公司稳利23JG5064期(三层看跌)人民币对公结构性存款产品,主要条款如下:

14.2023年1月13日,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20,000万元,向招商银行西安分行购买了招商银行智汇系列进取型看跌三层区间31天结构性存款产品,主要条款如下:

15.2023年1月19日,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21,000万元,向中国银行西安阎良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支行购买了中国银行挂钩型结构性存款产品,主要条款如下:

16.2023年1月19日,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19,000万元,向中国银行西安阎良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支行购买了中国银行挂钩型结构性存款产品,主要条款如下:

17.2023年1月19日,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21,000万元,向中国银行西安阎良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支行购买了中国银行挂钩型结构性存款产品,主要条款如下:

18.2023年1月19日,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19,000万元,向中国银行西安阎良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支行购买了中国银行挂钩型结构性存款产品,主要条款如下:

三、现金管理受托方的情况

浦发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中国银行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关联关系。

四、投资风险分析及风控措施

(一)投资风险分析

公司拟购买的理财产品虽然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但由于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影响等原因,现金管理将会受到市场、政策、流动性、不可抗力等方面风险因素的影响。因此,本着维护股东利益的原则,公司将严格控制风险,对现金管理产品进行严格把关,谨慎做出现金管理决策。

(二)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将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选择保本型理财产品;公司财务部将实时关注和分析理财产品投向及其进展,一旦发现或判断存在影响理财产品收益的因素发生,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最大限度地控制投资风险、保证资金的安全。

2.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五、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最近一年及最近一期的财务情况如下:

单位:元

上述现金管理共计支付金额650,000万元,其中已收回金额280,000万元,剩余370,000万元,剩余金额占最近一期期末2022年9月30日货币资金(数据未经审计)的比例为57.00%。公司最近一期期末资产负债率为57.75%,不存在有大额负债的同时购买大额理财产品的情形。公司及子公司通过对自有资金进行合理的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闲置自有资金使用效率,且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进行现金管理不会影响公司及子公司的日常经营运作及主营业务的发展,现金管理的购买和收回会影响现金流量产生投资活动现金流出和流入,现金管理产生的投资收益会增加公司净利润。

公司及子公司现金管理日常通过“交易性金融资产”会计科目核算,理财收益在“投资收益”科目核算(具体以年度审计结果为准)。

六、风险提示

本次现金管理属于中低风险理财产品,但仍可能受信用风险、市场风险、不可抗力风险等因素的影响,现金管理的收益有一定的不确定性。

七、决策程序的履行及监事会、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于2022年4月30日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和第十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2022年5月23日召开2022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子公司在不影响正常经营的情况下,利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增加收益。本次现金管理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2,000,000万元(含2,000,000万元),自公司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之内有效,在决议有效期内该资金额度可滚动使用。购买现金管理产品仅限于安全性高、流动性好、风险低、单笔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产品。现金管理受托方为全国性国有大型商业银行或上市银行。不投资于股票及其衍生产品、证券投资、以证券投资为目的的理财产品及其他与证券相关的投资。

上述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指定媒体披露的《中国航发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2-25)、《中国航发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27)及《中国航发动力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2-30)。

八、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单位:万元

特此公告。

中国航发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