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3年

1月20日

查看其他日期

宝胜科技创新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年度业绩预盈公告

2023-01-2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973 证券简称:宝胜股份 公告编号:2023-003

宝胜科技创新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年度业绩预盈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宝胜科技创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财务部门经初步测算, 预计公司2022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 6,000.00万元人民币至 8,500.00万元人民币。将实现扭亏为盈。

2.公司预计2022年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1,500.00万元人民币至 2,200.00万元人民币。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宝胜科技创新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门经初步测算, 预计公司2022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000.00万元人民币至 8,500.00万元人民币。将实现扭亏为盈。

2.公司预计2022年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1,500.00万元人民币至 2,200.00万元人民币。

(三)本次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2021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6,298.89 万元。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79,447.83 万元。

(二)每股收益:-0.56元。

三、本期业绩预盈的主要原因

上年同期由于对地产客户应收票据计提大额信用减值损失-129,918.98万元,导致公司出现亏损。

报告期内,公司上半年的经营业绩尚未好转,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下半年上级组织及时改组董事会,新一届董事会及经理层立即修订并出台更加适应市场竞争的经营政策,全面优化全员绩效考核体系,一方面大力聚焦主营业务,不断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全力推进高端产品的研发和销售;另一方面积极开展瘦身健体和节本降耗工作,持续压降各种费用。

下半年度以来,公司多措并举,外争市场,内抓管理,新签及排产订单大幅增长,订单质量明显改善,公司基本面全面向好。

四、风险提示

公司不存在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

五、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22年年报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宝胜科技创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三年一月二十日

证券代码:600973 证券简称: 宝胜股份 公告编号:2023-004

宝胜科技创新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宝胜科技创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3年1月13日以传真、电子邮件及专人送达等方式向公司全体监事发出了召开第八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的通知及相关议案等资料。2023年1月19日上午10:00,第八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宝应县苏中路1号公司宝胜会议中心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到监事5名,实到监事 5名。会议由监事戚侠主持。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一、会议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并通过了《关于选举第八届监事会监事会主席的议案》。

全体与会监事一致选举戚侠先生为监事会主席。

监事会主席简历见附件。

特此公告!

宝胜科技创新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二三年一月二十日

附件:第八届监事会监事会主席候选人简历

戚侠:男,1978年10月生,大学本科学历,硕士学位,高级会计师。历任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财经研究部员工,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财务部资金管理处助理经理、副处长,中航系统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计划发展与财务部副部长,中航航空电子系统有限责任公司财务部部长,中航航空电子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会计师、董事会秘书,中航机载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兼运营管理部部长,中航航空电子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兼运营管理部/质量安全部部长、董事会秘书,中航机载系统有限公司计划财务部部长,中航沈飞股份有限公司、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会计师、董事会秘书,现任中航机载系统有限公司总会计师。

证券代码:600973 证券简称:宝胜股份 公告编号:2023-005

宝胜科技创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换届选举职工代表监事的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宝胜科技创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3年1月18日召开的职工代表大会会议决议,选举张新富先生和赵光敏先生(简历见附件)担任公司第八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职务。

张新富先生和赵光敏先生将与公司202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产生的股东代表监事共同组成第八届监事会,任期三年,并按照《公司法》与《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行使职权。

特此公告。

宝胜科技创新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二三年一月二十日

附件:职工代表监事简历

张新富:男,1969年11月出生,汉族,江苏宝应人,大专学历。现任宝胜电力电缆公司总经理。

赵光敏:男,1990年11月出生,汉族,山西长治人,本科学历。现任宝胜股份纪检审计部副部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