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1月20日

查看其他日期

重庆川仪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2023-01-2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100 证券简称:川仪股份 公告编号:2023-004

重庆川仪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本公告所载2022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数据以重庆川仪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2年度的定期报告中披露的数据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22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万元人民币

注:1.本报告期初数同法定披露的上年年末数。

2.上述数据以公司合并报表数据填列。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2022年,公司面对高温限电、疫情冲击等多重挑战,克服困难团结奋斗,想尽办法组织生产,确保产线稳定运行及合同有序交付;积极抓住国家扩大内需、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和数字化转型等机遇,加快技术创新步伐,升级科研创新体系,加强产能建设和精益生产管理,持续推动主力产品优化提升;着力深耕主体市场,积极拓展新兴领域,增强解决方案能力,实现订单较好增长;深化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科改专项行动,不断提升经营质量和效率,经营利润稳步增长。

公司全年预计实现营业收入635,0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86,339万元,增幅15.74%。

公司全年预计实现利润总额61,2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0.81%。2021年,公司利润总额受重庆银行A股上市带来所持股票公允价值大幅变动和集中收到光伏电站违约金等偶发因素影响,增利10,472.64万元,若同步剔除上述因素影响,2022年公司预计实现利润总额比上年同期增长25.53%。

公司全年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9,6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6.28%,主要是收入规模增长增利、收回长账龄应收账款冲回减值、被投资单位效益增长增加投资收益所致。

三、风险提示

公司目前不存在影响本次业绩快报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但本公告所载2022年度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可能会与2022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存在差异,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重庆川仪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