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1月20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中天金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度业绩预告

2023-01-2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0540 证券简称:中天金融 公告编号:2023-03

中天金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预计净利润为负值

2.预计期末净资产为负值

二、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会计师事务所的预审计。公司就业绩预告有关事项与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了预沟通。截至目前,公司与会计师事务所对本期业绩预告数据内容不存在重大分歧。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一)受宏观经济环境、行业环境、融资环境叠加影响,公司流动性出现阶段性紧张,导致部分债务未能如期偿还。公司根据合同约定计提利息、罚息、违约金等支出,计入本期损益的借款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

(二)公司存量地产项目去化不达预期,本期结转房地产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下滑。

(三)受宏观市场政策变化、被投资单位所处行业环境等多种因素影响,金融类子公司对外投资形成的收益较上年同期降低。

(四)金融类子公司顾问、承销等投行收入较上年同期下滑,利润降低。

四、风险提示

公司存在对外重大投资及公司金融类子公司涉及较多金融资产,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 22 号一一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 8 号一一资产减值》等会计准则规定,金融资产、股权投资准备的后续计量涉及大量的信息及估计,同时也存在目前获取的信息可能不充分等情况,公司对金融资产、股权投资准备的后续计量等可能与公司最终披露的2022年年度报告数据存在差异。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五、其他相关说明

(一)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财务数据将在公司2022年年度报告中披露。

(二)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公告,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天金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1月19日

证券代码:000540 证券简称:中天金融 公告编号:2023-04

中天金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票交易可能被实施退市

风险警示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公司股票交易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情况说明

经中天金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财务部门测算,预计公司2022年度期末净资产为负值,具体内容详见2023年1月20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2022年度业绩预告》(公告编号:2023-03)。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以下简称《股票上市规则》)第9.3.1条第(二)项规定,公司股票交易可能在2022年年度报告披露后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为充分提示以上风险,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第9.3.2条规定,公司将在披露2022年年度报告前再披露两次风险提示公告。

二、其他事项

(一)截至本公告日,公司2022年年度报告审计工作仍在进行中,最终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经审计后的2022年年度报告为准。

(二)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上述指定媒体披露的公司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关注相关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天金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