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3月18日

查看其他日期

山东金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开展售后回租赁
业务的公告

2023-03-1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586 证券简称:金晶科技 公告编号:临2023-006号

山东金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开展售后回租赁

业务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公司控股子公司宁夏金晶科技有限公司以其拥有的部分生产设备作为租赁物件,与远东宏信(天津)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开展售后回租赁业务,融资额为人民币1.25亿元,租赁期限为24个月,主要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等。本次交易未构成关联交易。本次交易已经公司董事会审议,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一、交易概述

(一)本次交易的基本情况

宁夏金晶科技有限公司以其拥有的部分生产设备作为租赁物件,与远东宏信 (天津)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开展售后回租赁业务,融资额为人民币1.25亿元,租赁期限为24 个月,主要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等。

(二)董事会审议情况

2023年3月16日,公司召开第八届第九次董事会会议,会议以8票同意、0票反对、0 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本公司控股子公司一一宁夏金晶科技有限公司与远东宏信(天津)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开展售后回租赁业务的议案》

(三)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二、交易对方情况介绍

1、公司名称:远东宏信(天津)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2、成立日期:2013年12月10日

3、法定代表人:孔繁星

4、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港澳台与境内合资)

5、注册地址:天津自贸试验区(东疆保税港区)西昌道200号铭海中心2号楼-5、6-612。

6、注册资本:陆拾伍亿元人民币

7、经营范围:融资租赁业务;租赁业务;向国内外购买租赁财产;租赁财产的残值处理及维修;租赁交易咨询和担保;兼营与主营业务相关的保理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1、名称:部分生产设备

2、权属:宁夏金晶科技有限公司

3、所在地: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

4、资产价值:129,810,237.51元

四、交易合同或协议的主要内容及履约安排

1、租赁物:部分生产设备

2、融资金额:人民币1.25亿元

3、租赁方式:售后回租赁

4、租赁期限:24个月

5、支付方式:现金

五、本次交易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通过开展售后回租的方式,拓宽了融资渠道,盘活公司存量资产,优化公司资产负债结构,本次回租租赁的资金主要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有利于公司生产经营的发展。本次交易的开展不会损害公司和投资者的利益,对公司的经营成果无重大影响。

六、备查文件

1、金晶科技八届九次董事会决议

2、宁夏金晶科技有限公司与远东宏信(天津)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之融资租赁合同

山东金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3月16日

证券代码:600586 证券简称:金晶科技 编 号:临2023-005

山东金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八届九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 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山东金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23年3月6日以电话、电子邮件方式发出召开八届九次董事会的通知,会议于2023年3月16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到董事8名,实到董事8名,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董事长王刚先生主持了本次会议,经与会董事审议,一致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关于本公司子公司宁夏金晶科技有限公司与远东宏信(天津)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开展售后回租赁业务的议案。

表决结果:8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详见编号为临2023-006的临时公告(山东金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子公司开展售后回租赁业务的公告)

二、山东金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全资子公司为宁夏金晶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表决结果:8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详见编号为临2023-007的临时公告(山东金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特此公告

山东金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3月16日

证券代码:600586 证券简称:金晶科技 公告编号:临2023-007号

山东金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全资

子公司为宁夏金晶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宁夏金晶科技有限公司

● 本次担保金额及累计为其担保金额:本次担保金额为人民币1.25亿元 ,占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2.27%,期限24个月,由本公司以及全资子公司山东海天生物化工有限公司提供担保。担保措施不限于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抵质押等方式。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为其累计担保金额余额21378万元。

● 本次是否有反担保:无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0

一、担保情况概述

山东金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海天生物化工有限公司与远东宏信(天津)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拟签订《保证合同》等担保类文件,约定为宁夏金晶科技有限公司与远东宏信(天津)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签署的《售后回租赁合同》(合同编号:FEHTJ23DG1FVJ4-L-01)提供担保,担保措施不限于连带责任担保、抵质押等方式。本次交易已经本公司董事会审议,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被担保人的名称:宁夏金晶科技有限公司

2、注册地点: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 注册资本:2.5亿元

3、法定代表人:王刚

4、经营范围:太阳能电池基板(超白玻璃)、Low一E镀膜玻璃的生产、销售等;

5、财务状况以及数据(未经审计):截至2022年9月30日,公司总资产127,318.52万元、净资产44,894.11万元;2022年1-9月,营业收入53,169.40万元、净利润-256.53万元。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宁夏金晶科技有限公司因补充公司流动资金,以其拥有的部分生产设备作为租赁物件,与远东宏信(天津)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开展售后回租赁业务,融资金额为人民币1.25亿元,租赁期限为24个月,本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山东海天生物化工有限公司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措施包括但不限于连带责任保证、抵质押等方式。

具体担保内容以实际签署的相关担保合同为准。

四、担保的必要性和合理性

被担保方为本公司子公司,经营状况稳定、资信状况良好,具备较强的偿债能力,担保风险可控。本次担保是为了保障子公司生产经营所需,公司对子公司的担保不会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会对公司的正常运作和业务发展造成不利影响。上述担保公平、对等,符合有关政策法规和《公司章程》规定。

五、董事会意见

该公司为本公司子公司,公司对其日常经营活动风险及决策能够有效控制,可以及时掌控其资信状况,为支持其发展,董事会同意公司以及全资子公司为上述融资提供信用担保。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本公司对外担保余总额121,321.21万元,占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22.09%,其中对子公司的担保总额121,321.21万元,占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22.09%。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

山东金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