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3月18日

查看其他日期

利华益维远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2022年度业绩暨现金分红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2023-03-1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955 证券简称:维远股份 公告编号:2023-020

利华益维远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2022年度业绩暨现金分红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利华益维远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已于2023年3月16日下午15:00-16:30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路演中心(http://roadshow.sseinfo.com/)通过视频结合网络文字互动方式召开2022年度业绩暨现金分红说明会,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 业绩暨现金分红说明会召开情况

2023年3月10日,公司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了《利华益维远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22年度业绩暨现金分红说明会的公告》(公告编号:2023-018)。

2023年3月16日下午15:00-16:30,公司董事长魏玉东先生,董事、总经理李秀民先生,独立董事韩鲁先生,董事、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吕立强先生,董事、副总经理、财务总监宋成国先生出席了本次业绩暨现金分红说明会。与投资者进行互动交流和沟通,就投资者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复。

二、 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回复情况

本次业绩暨现金分红说明会中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回复整理如下:

问题1:您好!近期原油价格一路走低,请具体介绍一下咱们厂生产原料成本情况,谢谢!

回复:您好,我们时刻关注原料价格,根据市场变化情况及时调整采购价格和节奏,同时公司为全产业链一体化生产体系,下游装置原料来自自身产业链,产业优势明显,感谢关注。

问题2:请问公司的电解液项目目前进展如何,是否已经有订单?

回复:您好,公司电解液溶剂项目目前有序推进,现正在进行工程设计和长周期设备订货,感谢您的关注。

问题3:请问公司募投项目2023年能全部建成达产吗?

回复:您好,根据计划安排,募投项目可于今年建成达产,具体项目进展请关注公司公告,感谢关注。

问题4:请问公司募投项目中有碳酸二甲酯,用于新能源车电池电解液。目前电动车降价,请问对项目预期收益影响如何?

回复:您好,公司募投项目中的碳酸二甲酯主要为公司聚碳酸酯装置提供原料,其余部分产品以产品或电池级产品外售。

问题5:2月14日,东营市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举行,请问贵公司有什么重大工程?

回复:您好,公司60万吨/年丙烷脱氢及20万吨/年高性能聚丙烯项目列入2022年山东省重大实施类项目,25万吨/年电解液溶剂项目列入2023年省重大准备类项目,感谢您的关注。

问题6:请介绍一下今年的新项目落地投产情况,有哪些项目可能发生变更?

回复:您好,公司在建及拟建项目正在有序推进,进展情况会及时进行披露,目前无变更情况,感谢关注。

问题7:请问公司募投项目全部建成后,各产品的产能将会达到多少?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目前已建成70万吨/年苯酚丙酮、24万吨/年双酚A、13万吨/年非光气法聚碳酸酯、1万吨/年聚碳酸酯共混改性、10万吨/年异丙醇、10万吨/年高纯碳酸二甲酯装置,募投项目60万吨/年丙烷脱氢及20万吨/年高性能聚丙烯项目投产后为公司产业链“延链、补链”,并年可新增20万吨高性能聚丙烯产品,另公司30万吨/年直接氧化法环氧丙烷装置、25万吨/年电解液溶剂、聚碳酸酯扩能优化项目正在有序推进,投产后进一步增加公司产品种类和数量,感谢您的关注。

问题8:利华益还有什么优质资产注入贵公司?

回复:您好,若有相关计划会按规定进行披露,感谢您的关注。

问题9:请问我们公司产品出口占收入的比例是多少?如果今年上半年美元大幅升值,对出口的影响大吗?公司是否采取响应的防范措施?

回复:投资者您好,公司2022年产品出口占收入的比例是0.05%,汇率波动对公司的影响不大。谢谢!

问题10:请问2022年公司销售收入和利润大幅下滑的原因是什么?为什么能下滑近70%?

回复:您好,2022年公司部分产品销售价格同比下降和部分装置周期性检修,产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导致收入和净利润下降,感谢关注。

问题11:能解释“油头化身高化尾”的发展路径和“炼化精细化学新材料一体化”的发展模式,具体是什么?

回复:您好,维远股份依托现有产业发展基础,按照“技术的先进性、环境的友好性、市场的广阔性、产业的先导性”的工作思路,坚持国际技术领先原则,采用绿色化工工艺技术,提高自有技术研发水平,不断实施“建链、延链、补链、强链”工程,重点发展工程树脂等化工新材料,以及电解液等新能源产品,加快在建项目进度,着力打造新材料、新能源两大高端特色产业体系,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感谢关注。

关于公司2022年度业绩暨现金分红说明会的详细情况请浏览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路演中心(http://roadshow.sseinfo.com/)。公司在此对长期以来关注和支持公司发展并积极提出建议的投资者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利华益维远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