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3月18日

查看其他日期

巨力索具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3-03-1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342 证券简称:巨力索具 公告编号:2023-006

巨力索具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 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会议召开情况

巨力索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2023年3月9日以书面送达等方式发出了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的通知,于2023年3月17日上午9:00时在公司五楼会议室以现场和通讯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7名,实际出席董事7名,会议由董事会主席杨建国先生主持。公司全体董事、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了《巨力索具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拟向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保定分行申请办理综合授信业务的议案》;

因业务开展需要,公司拟向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保定分行申请办理综合授信业务,授信额度为36,500万元人民币(包括但不限于人民币流动资金借款、中长期项目借款、银行承兑汇票、保函、保理、国际、国内信用证、银行承兑汇票贴现等业务)。借款用以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和购买原材料等。具体金额和期限以与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保定分行签订的合同为准。

本次业务由巨力集团有限公司、杨建忠先生、杨建国先生无偿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同时,公司提请董事会授权公司法定代表人或法定代表人指定的授权代理人

代表公司办理与之相关的手续,并签署相关法律文件。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审议通过了《巨力索具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拟向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保定徐水支行办理授信业务的议案》;

因业务开展需要,公司拟向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保定徐水支行申请办理授信业务(包括但不限于流动资金贷款、供应链融资、低信用风险业务等),授信额度为人民币18,000万元,期限两年,以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和购买原材料。具体期限及金额以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保定徐水支行签订正式合同为准。

本次授信业务由巨力集团有限公司、杨建忠先生、姚香夫妇女士、杨建国先生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同时,公司提请董事会授权公司法定代表人或法定代表人指定的授权代理人

代表公司办理与之相关的手续,并签署相关法律文件。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3、审议通过了《巨力索具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注销全资子公司的议案》。

内容详见2023年3月18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相关公告。

表决结果: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备查文件

1、《巨力索具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巨力索具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3月18日

证券代码:002342 证券简称:巨力索具 公告编号:2023-007

巨力索具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注销全资子公司的公告

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情况概述

巨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于2023年3月17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巨力索具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注销全资子公司的议案》,同意注销公司全资子公司唐山巨力钢丝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唐山巨力”),并授权公司经营层负责办理唐山巨力的清算及注销事宜。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及相关法律法规,本次注销事项属公司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本次注销事项不涉及关联交易,也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二、注销公司的基本情况

1、名 称:唐山巨力钢丝制造有限公司

2、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

3、成立日期:2021-02-26

4、法定代表人:坑永刚

5、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30283MA0G2C638Q

6、持股情况:公司持股比例100%

7、地 址:河北省唐山市迁安市经济开发区经十四路西、纬九街南

8、主营业务:金属丝绳及其制品制造。(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9、主要财务指标:截止?2022年9月30日,唐山巨力总资产、净资产、营收收入、净利润、负债总额等主要财务指标均为0.00元。

三、本次注销全资子公司的原因和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设立唐山巨力钢丝制造有限公司,主要目的是更好的深挖深海系泊索市场领域,以及满足系泊钢丝绳所需的钢丝生产需求。但随着巨力索具(河南)有限公司即将建成并投产,为兼顾优化公司现有资源配置、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提高整体管理效率及经营效益考虑,公司董事会拟决定注销该全资子公司。

本次注销完成后,公司合并财务报表的范围将相应发生变化,唐山巨力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另,鉴于截至本公告日唐山巨力未发生实际业务,故不存在对公司整体业务发展和盈利水平产生重大影响,也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四、其他

公司将严格按照《公司法》、《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办理注销登记的相关手续,并根据事项的实际进展履行后续信息披露义务。

五、备查文件

1、《巨力索具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巨力索具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