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3月18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股东所持股份被司法冻结的补充公告

2023-03-1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568 证券简称:ST中珠 公告编号:2023-020号

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股东所持股份被司法冻结的补充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珠医疗”或“公司”)于2023年3月17日披露了《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股东所持股份被司法冻结的公告》(公告编号:2023-019号)。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的临时公告格式指引《第三十一号一一上市公司股份质押(冻结、标记、解质、解冻、解除标记)公告(2023年1月修订)》的要求,现就相关风险提示补充公告如下:

1、中珠集团因金融借款纠纷、质押担保合同纠纷等存在债务逾期或违约的情况,涉及诉讼或仲裁共27起,涉及本金金额约32亿元。最近一年中珠集团不存在新增的重大诉讼或仲裁;不存在主体和债项信用等级下调的情形。

2、截至2021年度期末,中珠集团及其他关联方对公司形成资金占用余额为56,798.84万元(其中,本金49,689.23万元,截止2018年12月31日的利息为7,109.61万元,尚未统计后期利息及相关费用)。公司将继续与中珠集团沟通,督促其尽快就资金占用违规事项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实施方案。

3、本次股份被轮候冻结事项,不会对上市公司的正常运行和经营管理产生影响,截止目前,中珠集团所持公司股份可能存在被司法强制划转并拍卖从而导致其持有股份出现被动减持的情况,对上市公司控制权的影响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密切关注上述事项的后续进展情况,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三年三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