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3年

3月18日

查看其他日期

新大洲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第一大股东股份新增被轮候冻结的公告

2023-03-1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0571 证券简称:ST大洲 公告编号:临2023-010

新大洲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第一大股东股份新增被轮候冻结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风险提示:

截至2023年3月16日,本公司第一大股东大连和升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连和升”)累计被冻结股份数量(含本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数量比例达到100%,被轮候冻结股份数量(含本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数量比例达到100%,大连和升的一致行动人北京京粮和升食品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北京京粮和升”)累计被冻结股份数量(含本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数量比例达到100%。第一大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被冻结股份数量(含本次)占其合计所持公司股份数量比例达到100%。请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

新大洲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上市公司”)于今日收到第一大股东大连和升发来的函件,截至2023年3月16日大连和升所持有本公司的股份新增被轮候冻结,具体情况如下:

一、股东股份新增被轮候冻结的基本情况

1、本次股份被冻结等基本情况

目前大连和升与申请人在就后续还款事项正在协商中。

2、股东股份累计被冻结情况

截至公告披露日,上述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股份累计被冻结等情况如下:

3、其他说明

(1)最近一年,除上述外,大连和升不存在大额债务逾期或违约记录及金额,不存在主体和债项信用等级下调的情形,大连和升本身不存在因债务问题涉及的重大诉讼或仲裁情况。

(2)大连和升不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

(3)上述事项不会导致本公司实际控制权或第一大股东发生变更,对本公司生产经营、公司治理、业绩补偿义务履行等不产生影响。

二、股东股份被轮候冻结的影响及风险提示

1、大连和升其持有本公司股份被轮候冻结目前不会导致本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亦不会对本公司持续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公司将持续关注该事项的进展情况,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2、2023年度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三、备查文件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证券质押及司法冻结明细表》、《证券轮候冻结数据表》。

新大洲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