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3月25日

查看其他日期

天津卓朗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关联方提供反担保暨关联交易的进展公告

2023-03-25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225 证券简称:卓朗科技 公告编号:2023-021

天津卓朗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关联方提供反担保暨关联交易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天津一商友谊精品广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商友谊”)为公司间接控股股东天津津诚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津诚资本”)的全资子公司,是天津卓朗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关联方。

● 本次担保金额合计人民币41,000.00万元。

● 本次担保为反担保。

● 无逾期担保。

● 特别风险提示:截至2023年3月24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对外担保余额为239,970.52万元(含本次担保业务),占公司2021年经审计归母净资产的161.42%。被担保人一商友谊的资产负债率超过70%,敬请投资者充分关注担保风险。

一、反担保情况概述

(一)反担保基本情况

公司控股子公司浙江卓朗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卓朗”)向浙江民泰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申请贷款,公司间接控股股东津诚资本的全资子公司一商友谊以其名下房产提供抵押担保,同时,天津卓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卓朗发展”)及张坤宇先生为该笔业务向一商友谊提供反担保,担保方式为卓朗发展以其持有的江西卓朗数字科技有限公司64%股权设定质押,出质给一商友谊;张坤宇先生以其持有的卓朗发展6.6693%股权及收益设定质押,出质给一商友谊。反担保期限为自反担保质押合同签订之日起至一商友谊申请解除质押登记且相关股权质押登记部门解除股权质押登记之日止,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4月29日披露的《公司关于为关联方提供反担保暨关联交易的公告》。截至目前,上述反担保事项的担保余额为4.1亿元。

现经各方协商一致,将上述反担保方式中:“张坤宇先生以其持有的卓朗发展6.6693%股权及收益设定质押出质给一商友谊”变更为“公司以其持有的卓朗发展6.6693%股权及收益设定质押出质给一商友谊”,本次事项中涉及的其他担保和反担保内容并未变动。

(二)履行的内部决策程序

因一商友谊为公司间接控股股东津诚资本的全资子公司,公司本次为一商友谊提供的反担保事项为关联担保。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及202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为间接控股股东及其下属子公司提供反担保暨关联交易的议案》,本次反担保事项在上述议案审议通过的额度及期限范围内。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天津一商友谊精品广场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曲阜道38号负一至六层

法定代表人:张建宇

注册资本:40,000万人民币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经营范围:百货、服装、鞋帽、针棉织品、纺织品、钟表、工艺美术品、通讯器材、照像器材、文具、体育用品、五金交电、电子产品、家具、电子计算机及外围设备、办公用品、化妆品、黄金饰品、珠宝首饰、食用农产品零售兼批发;食品销售;烟零售;钟表修理、皮鞋保养及维护、首饰加工、物业管理服务、自有柜台租赁、广告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最近一年又一期主要财务指标如下:

单位:人民币 万元

与上市公司的关系:一商友谊为公司间接控股股东津诚资本的全资子公司,是公司关联方。

三、反担保事项的主要内容

担保金额:人民币41,000.00万元

担保方式:公司以其持有的卓朗发展6.6693%股权及收益设定质押,出质给一商友谊;卓朗发展以其持有的江西卓朗数字科技有限公司64%股权设定质押,出质给一商友谊。

担保期限:自反担保合同签订之日起至一商友谊申请解除质押登记且相关股权质押登记部门解除股权质押登记之日止。

四、担保的必要性和合理性

公司为间接控股股东津诚资本的全资子公司一商友谊提供反担保是基于一商友谊为公司控股子公司浙江卓朗提供担保的基础上发生的,是对双方承担风险的平衡,属于公平公正的商业行为,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五、董事会意见

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及202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为间接控股股东及其下属子公司提供反担保暨关联交易的议案》,且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同意公司及子公司向津诚资本及其下属子公司提供包括但不限于信用保证担保、资产抵质押等反担保措施,本次为新增反担保,不包括滚存额度,反担保额度不超过10亿元,本次反担保额度使用期限为自本议案经2023年第一次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3年1月14日、2023年2月7日披露于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相关公告。

截至2023年3月24日,上述议案审议通过的担保额度已使用4.1亿元(含本次担保业务)。本次公司以其持有的卓朗发展6.6693%股权及收益设定质押出质为一商友谊提供反担保金额人民币41,000.00万元,在上述议案审议通过的额度范围内。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2023年3月24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对外担保余额为239,970.52万元(含本次担保业务),占公司2021年经审计归母净资产的161.42%;其中公司对控股子公司累计提供担保余额为191,166.91万元,占公司2021年经审计归母净资产的128.59%。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

特此公告。

天津卓朗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