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4月1日

查看其他日期

广西梧州中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参加第八批全国药品集中采购拟中选的公告

2023-04-01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252 证券简称:中恒集团 公告编号:临2023-32

广西梧州中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参加第八批全国药品集中采购拟中选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近日,广西梧州中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子公司重庆莱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莱美药业”)参加了由国家组织药品联合采购办公室(简称“联采办”)组织开展的第八批全国药品集中采购投标工作。根据联采办发布的《全国药品集中采购拟中选结果公示》,莱美药业产品氨甲环酸注射液拟中选本次集中采购,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拟中选产品基本情况

注:该产品的拟中选价格、拟中选数量及拟供应省区均以联采办发布的最终数据为准。

二、本次拟中选对公司的影响

莱美药业上述拟中选产品氨甲环酸注射液于2005年7月取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药品注册证书》。该产品于2022年8月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该产品2022年度合计销售额为3,987.66万元,占公司2022年度营业收入比例为1.47%。

本次集中采购是联采办组织的第八批全国药品集中带量采购,采购周期中,医疗机构将优先使用本次集中采购中选产品,并确保完成约定采购量。本次莱美药业拟中选产品价格与原销售价格相比有一定程度下降。本次莱美药业拟中选产品签订采购合同并实施后,将有利于促进该产品的销售和市场拓展,对公司的长远发展具有积极的影响。

三、风险提示

莱美药业已与联采办签订《全国药品集中采购拟中选品种主供地区备忘录》,采购合同签订后续事项及对公司未来业绩影响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密切关注该事项的进展情况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广西梧州中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