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4月1日

查看其他日期

珠海安联锐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违规减持公司股份
并致歉暨提前终止减持计划的公告

2023-04-01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301042 证券简称:安联锐视 公告编号:2023-008

珠海安联锐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违规减持公司股份

并致歉暨提前终止减持计划的公告

持股5%以上的股东汇文添富(苏州)投资企业(有限合伙)保证向本公司提供的信息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与信息披露义务人提供的信息一致。

珠海安联锐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3年3月31日收到持股 5%以上股东汇文添富(苏州)投资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汇文添富”)发来的《关于违规减持股份的情况说明及致歉声明》,股东汇文添富因对规则理解不充分于2023年3月17日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97,700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的0.1419%,减持均价为40.03元/股,合计成交金额为3,911,194.90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本次违规减持前的持股情况

汇文添富系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本次减持前持有公司股份4,180,000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的6.07%,均为无限售流通股。

二、本次违规减持公司股份的基本情况

汇文添富于2023年3月1日通过公司披露了《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减持股份预披露公告》(公告编号:2023-006,以下简称“减持计划”),拟与一致行动人在减持计划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和/或减持计划公告披露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3,167,100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4.6%)。

由于对规则理解不充分,汇文添富的工作人员误将“交易日”理解为“自然日”,于2023年3月17日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97,700股,减持行为发生日距离减持计划披露日不足15个交易日,违反了《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部门规章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及汇文添富在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招股说明书》和《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之上市公告书》中关于股份减持的相关承诺。

经公司自查,汇文添富的上述减持行为不存在因获悉内幕信息而交易公司股票的情况。

三、本次违规减持事项的致歉声明及处理情况

1、汇文添富向公司说明,其本次误操作行为并非主观故意,系因对规则理解不充分所致,发生上述减持行为后,汇文添富及相关工作人员深刻认识到本次违规减持事项的严重性,表示后续将严格遵守有关规定,切实加强对证券账户的规范管理,进一步加强对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学习,谨慎操作证券账户,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2、汇文添富对本次违规减持公司股份的行为进行了深刻反省并表示诚挚的歉意,自愿提前终止减持计划,即自上述违规减持行为发生之日起6个月内不再减持原减持计划中剩余的股份3,069,4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4581%),并自愿将违规减持收益全额上缴公司(违反承诺收益所得=实际减持均价×(1-影响系数)×实际减持数量,其中影响系数=减持计划披露后第16个交易日收盘价÷减持计划披露日收盘价),后续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实施股份减持计划。

3、公司董事会获悉此次事件后高度重视,及时核实了相关操作情况。公司将以此为戒,进一步加强持股5%以上的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等相关人员对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培训学习,持续督促相关人员严格规范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审慎操作,杜绝此类情况再次发生。

四、备查文件

汇文添富出具的《关于违规减持股份的情况说明及致歉声明》

珠海安联锐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