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5月26日

查看其他日期

广州粤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2年度业绩投资者说明会
召开情况的公告

2023-05-2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393 证券简称:ST粤泰 编号:临2023-026号

广州粤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2年度业绩投资者说明会

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为切实维护投资者利益,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广州粤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3年5月25日15:00-16:00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路演中心(http://roadshow.sseinfo.com/)以网络互动方式召开了投资者说明会,就公司2022年度业绩与投资者进行沟通和交流,在信息披露允许的范围内对投资者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答和说明。现就会议召开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说明会召开情况

公司于2023年4月29日披露了《广州粤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22年度业绩说明会的公告》(公告编号:2023-017号),于2023年5月25日下午15:00-16:00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路演中心(http://roadshow.sseinfo.com/)以网络互动方式召开了投资者说明会,公司董事长杨树坪先生,公司董事、总裁杨硕先生,公司董事会秘书、副总裁蔡锦鹭女士,公司财务负责人张波先生,公司独立董事胡志勇先生及其他相关人员出席了此次说明会,就公司2022年度业绩与投资者进行沟通和交流,在信息披露规定允许的范围内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二、本次说明会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回复情况

公司就投资者在本次说明会提出的问题给予了回答,投资者提出的问题及回答整理如下:

问题1:董秘您好,请问公司最新股东人数?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截至2023年3月31日公司的股东人数为48,189。

问题2:请问,面值退市,公司有做了什么努力?请具体说明!公司控股股东破产重整严重怀疑存在利益输送,第一个意向人为公司前财务总监,针对退市,公司如何面对广大股东!

回复: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经营管理层努力保障公司的正常经营运作,努力缓解公司流动性问题。公司控股股东破产清算事项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由破产清算管理人东方昆仑律师事务所具体负责。截至目前,管理人已收到2家意向投资人报名,2家意向投资人均已向管理人缴纳2000万的意向保证金。

问题3:杨总您好,房地产行业作为支柱产业,在国家调控下逐渐企稳,请问今后公司的发展战略是什么?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未来本公司将密切把握国家宏观调控政策,与国家城镇化发展战略保持同步,在适度关注其它区域发展机会的同时,坚持在粤港澳大湾区投资布局,持续深耕粤港澳大湾区及一线城市,培育公司区域优势,同时兼顾二、三线重点城市的发展机遇。公司未来将寻求合适的机会,并以适合公司的方式取得房地产开发项目,并逐步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实现公司稳健发展。

目前鉴于公司的实际经营情况和流动性状况,且公司近几年也未能通过对外投资的方式获取新的开发项目,未来公司经营重点将放在改善经营环境和持续性经营能力上,包括采取:1、加大各项应收款项,特别是对恒大诉讼执行的回款力度,通过和解、诉讼等各种途径积极回笼资金并逐步化解逾期债务问题,大力改善现金流;2、把握目前政策窗口期,结合公司实际情况,研究制定拓展融资渠道,切实增强资金保障能力的相关融资计划;3、加大销售力度,积极推进销售回款工作,公司计划未来将持有的部分项目及存量物业资产进行出售变现,以保障、充实公司的流动性。目前公司正在和相关潜在买家积极沟通协商,并就部分项目、物业的出售达成初步的意向;4、积极与债权人协商,采取灵活方式,通过置换、处置抵押或质押物等方式,实现部分债务的清偿;5、精准施策,做好现有地产项目的管理工作,继续推动降本增效,加强成本费用管理,努力提升运营质量,确保公司可持续发展。力争尽早消除上述风险,切实维护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相信未来随着政策、信用以及需求环境的转变,企业的正常经营和融资能力也将会有所恢复。

未来,公司将根据目前所处的行业发展格局及自身的实际情况,适时开拓多元化的发展,努力探索能让公司更长远发展的经营模式。公司将密切关注宏观调控新形势下行业的新动态,发挥公司现有的优势,加强对市场的预测和开拓能力,及时调整经营思路,把握市场契机,继续努力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收益能力,改善公司经营业绩,提高公司持续经营能力。

随着房地产企业的竞争进一步加剧,为了提升企业竞争力,公司将坚持拓展多元化发展的道路,在做好原有房地产开发经营的前提下,通过下属全资子公司渠道开展多元化业务,规避未来住宅市场利润持续摊薄的风险,挖掘未来新利润增长点。

问题4:请问蔡总:一、公司股价十多个跌停,属严重异动,为什么不申请停牌核查原因。二、除了破产重整外,还有没有解救不退市的方法。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相关交易规则,公司并未达到严重异动标准。公司管理层将努力保障公司的正常经营运作,缓解公司流动性问题,谢谢!

问题5:公司管理层针对面值退市,对广大股东没有一点说法和歉意吗?股价一直无缘无故下跌,未看到管理层有任何正面积极的作为!接下来管理层想做什么?能做什么?怎么做?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经营管理层持续关注公司的股价情况,但鉴于公司及公司控股股东的实际情况,公司管理层目前只能在合法合规的基础上,做好公司的经营管理,以维护投资者的权益。

公司已对投资者所提的问题回复,并对长期以来关注和支持公司发展并积极提出建议的投资者表示衷心感谢!

关于公司2022年度业绩投资者说明会的详细情况请浏览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路演中心(http://roadshow.sseinfo.com/)。

特此公告。

广州粤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O二三年五月二十六日

证券代码:600393 股票简称:ST粤泰 编号:临2023一027号

广州粤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票可能存在因股价低于1元

而终止上市的第二次风险提示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截至2023年5月25日,广州粤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收盘价连续10个交易日低于1元。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9.2.1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上交所”)仅发行A股股票的上市公司,如果公司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人民币1元,公司股票可能被上交所终止上市交易,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

●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9.2.3条第一款的规定:出现连续10个交易日(不包含公司股票停牌日)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人民币1元的,应当在次一交易日发布公司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期后每个交易日披露一次,直至公司股票收盘价低于人民币1元的情形消除或者上交所作出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之日(以先达到的日期为准)。

一、可能被终止上市的原因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9.2.1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在上交所仅发行A股股票的上市公司,如果公司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人民币1元,公司股票可能被上交所终止上市交易。公司股票2023年5月25日收盘价为0.61元/股,连续10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人民币1元,公司股票存在可能因股价低于面值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二、历次可能因股价低于面值被终止上市风险提示公告的披露情况

公司于2023年5月13日披露了《广州粤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股票可能存在因股价低于1元而终止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公告编号:临2023-021)。本公告为公司可能触发面值退市的第二次风险提示公告。

三、其他事项

公司董事会及经营管理层高度重视并密切关注公司当前股票价格走势,并将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本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广州粤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O二三年五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