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5月26日

查看其他日期

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获得兽药产品批准文号批件的公告

2023-05-2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股票简称:海正药业 股票代码:600267 公告编号:临2023-55号

债券简称:海正定转 债券代码:110813

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获得兽药产品批准文号批件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近日,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浙江海正动物保健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正动保公司”)收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核准签发的复方非泼罗尼滴剂(犬用)、复方非泼罗尼滴剂(猫用)兽药产品批准文号批件。现就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批件基本信息

(一)通用名称:复方非泼罗尼滴剂(犬用)

兽药产品批准文号:兽药字110807197、兽药字110807198、兽药字110807199

批准文号有效期:2023-05-15至2028-05-14

商品名称:喜倍安

含量规格:0.67ml:非泼罗尼67mg与甲氧普烯60.3mg

1.34ml:非泼罗尼134mg与甲氧普烯120.6mg

2.68ml:非泼罗尼268mg与甲氧普烯241.2mg

企业名称:浙江海正动物保健品有限公司

生产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东洲街道高尔夫路208号

(二)通用名称:复方非泼罗尼滴剂(猫用)

兽药产品批准文号:兽药字110807200

批准文号有效期:2023-05-15至2028-05-14

商品名称:喜倍安

含量规格:0.5ml:非泼罗尼50mg与甲氧普烯60mg

企业名称:浙江海正动物保健品有限公司

生产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东洲街道高尔夫路208号

二、产品基本情况

复方非泼罗尼滴剂(犬用)是海正动保公司自主研制获批的二类新兽药。可有效杀灭跳蚤,并同时以多种途径控制跳蚤感染的体外驱虫药,广泛应用于驱杀犬体表的成年跳蚤、跳蚤卵、幼虫和蜱。

复方非泼罗尼滴剂(猫用)是海正动保公司自主研制的首家获批的二类新兽药。可有效杀灭跳蚤,并同时以多种途径控制跳蚤感染的体外驱虫药,广泛应用于驱杀猫体表的成年跳蚤、跳蚤卵、幼虫。

2023年4月6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受理了海正动保公司递交的复方非泼罗尼滴剂(犬用)、复方非泼罗尼滴剂(猫用)兽药产品批准文号申请。

截至目前,公司通过公开渠道未能获得市场其他公司上述同类产品具体销售收入数据。

三、风险提示

公司已按照《兽药管理条例》、《兽药产品批准文号管理办法》等规定的要求取得复方非泼罗尼滴剂(犬用)、复方非泼罗尼滴剂(猫用)兽药产品批准文号批件,上述兽药具备上市销售条件。

本次海正动保公司获得复方非泼罗尼滴剂(犬用)、复方非泼罗尼滴剂(猫用)兽药产品批准文号,将进一步丰富公司兽用药产品线和产品结构,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公司在兽药板块的战略布局,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因产品的上市销售容易受国家政策、市场环境等因素影响,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三年五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