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3年

5月26日

查看其他日期

北京天坛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2023-05-2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161 证券简称:天坛生物 公告编号:2023-022

北京天坛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会议是否有否决议案:无

一、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一)股东大会召开的时间:2023年5月25日

(二)股东大会召开的地点:北京市朝阳区双桥路乙2号院会议室

(三)出席会议的普通股股东及其持有股份情况:

(四)表决方式是否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大会主持情况等。

本次会议由董事会召集,董事长杨汇川先生主持,公司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出席了会议,会议采用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对提案进行表决,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会议经北京市嘉源律师事务所律师出席见证,出具《法律意见书》,会议程序合法,会议内容真实有效。

(五)公司董事、监事和董事会秘书的出席情况

1、公司在任董事8人,出席3人,董事李向荣先生、胡立刚先生、刘亚娜女士、独立董事王宏广先生、方燕女士因公务未能出席会议;

2、公司在任监事3人,出席2人,监事会主席朱京津先生因公务未能出席会议;

3、公司董事会秘书出席了会议;公司其他部分高管人员及公司聘请的律师列席了会议。

二、议案审议情况

(一)非累积投票议案

1、议案名称:《2022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2、议案名称:《关于确定第九届董事会独立董事津贴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3、议案名称:《2022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4、议案名称:《2022年度报告正本及其摘要》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5、议案名称:《2022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6、议案名称:《2023年度财务预算报告》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7、议案名称:《2022年度利润分配方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8、议案名称:《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资产报废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9、议案名称:《关于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10、议案名称:《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11、议案名称:《关于公司202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情况确认及2023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注:本议案关联股东回避表决。

12、议案名称:《关于修订并续签〈金融服务协议〉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注:本议案关联股东回避表决。

(二)累积投票议案表决情况

13、关于选举第九届董事会董事的议案

14、关于选举第九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的议案

15、关于选举第九届监事会由股东代表担任的监事的议案

(三)现金分红分段表决情况

(四)涉及重大事项,5%以下股东的表决情况

(五)关于议案表决的有关情况说明

1、根据表决结果,本次股东大会所有议案均获得通过;

2、本次会议审议的议案属普通决议,同意票超过出席会议股东所持有表决权股数二分之一以上,获得通过;

3、本次股东大会第11、12项议案涉及关联交易,关联股东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回避表决,关联股东成都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未出席本次股东大会。

三、律师见证情况

1、本次股东大会见证的律师事务所:北京市嘉源律师事务所

律师:刘静律师、雍丽楠律师

2、律师见证结论意见:

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和召开程序、出席会议的股东或股东代理人的资格及表决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股东大会通过的决议合法有效。

四、备查文件目录

1、经与会董事签字确认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股东大会决议;

2、经见证的律师事务所主任签字并加盖公章的法律意见书。

北京天坛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

2023年5月25日

证券代码:600161 证券名称:天坛生物 编号:2023-023

北京天坛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北京天坛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于2023年5月15日以电子方式发出会议通知,于2023年5月25日在北京市朝阳区双桥路乙2号院1号办公楼三层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由董事长杨汇川先生主持,会议应到董事九人,实到董事八人,独立董事方燕女士因公务未能出席会议,委托独立董事顾奋玲女士代为表决。监事会三名监事列席了会议。会议出席人数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规定的有效人数,会议按预定程序审议了议程中全部议案。会议做出决议如下:

一、审议通过《关于选举董事长的议案》

选举杨汇川先生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长。(简历附后)

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二、审议通过《关于选举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委员及主任委员的议案》

公司第九届董事会战略与投资委员会、审计与风险管理委员会、业绩考核与薪酬委员会和提名委员会委员及主任委员选举情况如下:

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三、审议通过《关于聘任公司总经理的议案》

聘任付道兴先生为公司总经理暨法定代表人,任期至第九届高管人员换届。(简历附后)

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四、审议通过《关于聘任公司副总经理、财务总监、首席合规官的议案》

聘任周东波先生为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聘任刘亚娜女士、何彦林先生、张翼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聘任张翼先生为财务总监;聘任张翼先生为首席合规官,任期均至第九届高管人员换届。(简历附后)

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五、审议通过《关于聘任公司董事会秘书的议案》

聘任慈翔女士为公司董事会秘书,任期至第九届高管人员换届。(简历附后)

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北京天坛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

2023年5月25日

附:简历

杨汇川:男,1967年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研究员。历任成都生物制品研究所血液制剂室血浆蛋白分离车间主任、血液制剂部副部长;成都蓉生质量总监、生产总监、副总经理、总经理;天坛生物副总经理;中国生物总裁助理、副总裁、副总裁(主持日常经营工作)。现任中国生物总裁、天坛生物董事长。

付道兴:男,1964年生,中共党员,大学专科学历,高级工程师,高级国际财务管理师。历任成都生物制品研究所生产管理处副处长、血液制剂部部长;成都蓉生生产总监、生产行政总监、人力资源部经理(兼)、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成都蓉生副总经理、总经理、党委书记;天坛生物副总经理。现任天坛生物董事、总经理。

周东波:男,1973年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政工师、营销师。历任中国生物血源管理部副部长、部长、规划发展部副主任、主任;天坛生物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现任天坛生物常务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刘亚娜:女,1975年生,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历任全国妇联宣传部干部、机关团委书记、机关精神文明办副主任(正处级)、机关党委办公室主任、全国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秘书(兼)、机关党委副书记。现任天坛生物董事、党委书记、副总经理。

何彦林:男,1967年生,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副研究员。历任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血液制剂室组长、副主任、主任、所长助理;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兰州血制总经理。现任天坛生物副总经理。

张 翼:男,1970年生,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高级会计师、注册会计师。历任卫生部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主管会计、会计师;天坛生物证券事务代表,董事会秘书兼投资部经理、董事会办公室主任;中国生物投资管理部部长,投资与法务部主任。现任天坛生物副总经理、财务总监。

慈 翔:女,1979年生,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历任天坛生物证券事务代表、董事会办公室副主任、主任。现任天坛生物董事会秘书。

证券代码:600161 证券名称:天坛生物 编号:2023-024

北京天坛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北京天坛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九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于2023年5月15日以电子方式发出会议通知,于2023年5月25日在北京市朝阳区双桥路乙2号院1号办公楼三层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监事会主席陈键先生主持,会议应到监事三人,实到三人。按照《公司法》及本公司章程和《监事会议事规则》规定,会议有效。与会监事共同审议了会议提出的议案,做出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关于选举第九届监事会主席的议案》,选举陈键先生为公司第九届监事会主席。(简历附后)

同意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二、公司第九届职工监事选举情况

公司职工代表大会选举王建明先生为公司第九届监事会职工监事。(简历附后)

北京天坛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

2023年5月25日

附:简历

陈键:男,1971年生,中共党员,本科。历任成都生物制品研究所党委办公室员工、团委书记、所长办公室主任助理、副主任、主任;中国生物党群工作部副主任、纪检监察室副主任;成都生物制品研究所总经理办公室主任;中国生物纪检监察室负责人。现任中国生物党群工作部主任。

王建明:男,1971年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历任西安陆军学院大学生入伍集训队学员、青海省军区尖扎县人武部见习参谋、青海省军区教导大队正排职、副连职、正连职干事;兰州市民政局科员、副主任科员、人事处副处长、基层政权处处长、区划地名处处长,兰州市委市政府督查室五处督查员、处长,兰州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兰州市兽医局副局长;天坛生物综合管理部主任、总经理办公室主任、党群工作部与纪检监察室主任。现任天坛生物党群工作部主任、职工监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