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3年

5月26日

查看其他日期

江苏江南水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东股份无偿划转完成过户登记的公告

2023-05-2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1199 证券简称:江南水务 公告编号:临2023-021

江苏江南水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东股份无偿划转完成过户登记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江苏江南水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或“江南水务”)控股股东江阴公用事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用事业集团”)将所持有的江南水务6.003%的股份(持股数量为56,143,704股股份)无偿划转至公司实际控制人江阴市公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有资产公司”)。本次无偿划转实施后,公有资产公司持有本公司272,938,876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9.185%;公用事业集团持有本公司272,938,876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9.185%。

2、本次国有股权无偿划转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发生变化,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本次国有股权无偿划转前,公司控股股东为公用事业集团,实际控制人为公有资产公司;本次国有股权无偿划转后,公用事业集团与公有资产公司并列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实际控制人仍为公有资产公司。

一、本次国有股权无偿划转基本情况

根据江阴市财政局《关于江苏江南水务股份有限公司股权无偿划转的通知》(澄财资[2022]19号)文件要求,为优化国有资本布局,实现国有资源有效配置,提高国有资本效益,经报江阴市人民政府批准,决定将公用事业集团所持有的江南水务6.003%股权(持股数量为56,143,704股股份)无偿划转至公有资产公司。

本次股权转让前后双方持股情况如下:

本次国有股权无偿划转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发生变化,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本次国有股权无偿划转前,公司控股股东为公用事业集团,实际控制人为公有资产公司;本次国有股权无偿划转后,公用事业集团与公有资产公司并列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实际控制人仍为公有资产公司。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9月29日披露的《江南水务关于股东股份无偿划转暨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临2022-034)、《江南水务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一江阴公用事业集团有限公司》、《江南水务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一江阴市公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2022年9月30日,公用事业集团与公有资产公司签订了《国有股份无偿划转协议》。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10月1日披露的《江南水务关于股东股份无偿划转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临2022-035)

二、本次国有股权无偿划转过户完成情况

2023年5月25日,公用事业集团与公有资产公司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办理完成了股份转让的证券过户手续,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对无偿划转事项出具了《过户登记确认书》,确认无偿划转的股份过户登记手续已办理完毕。

本次无偿划转后,公有资产公司持有本公司272,938,876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9.185%;公用事业集团持有本公司272,938,876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9.185%。公用事业集团与公有资产公司并列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实际控制人仍为公有资产公司。

特此公告。

江苏江南水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三年五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