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6月2日

查看其他日期

贵州赤天化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简称变更实施公告

2023-06-02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227 证券简称:圣济堂 公告编号:2023-038

贵州赤天化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简称变更实施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变更后的股票证券简称:赤天化,股票证券代码“600227”保持不变

● 证券简称变更日期:2023年6月7日

一、公司董事会审议变更证券简称的情况

2023年5月29日,贵州赤天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召开了第八届二十五次董事会会议,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证券简称的议案》,同意将公司证券简称由“圣济堂”变更为“赤天化”,证券代码“600227”保持不变。具体内容请详见公司于2023年5月3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等指定媒体披露的《贵州赤天化股份有限公司变更证券简称公告》(公告编号:2023-035)。

二、公司证券简称变更的原因

2016年公司通过重大资产重组收购了贵州圣济堂制药有限公司并配套募集资金建设肿瘤医院后,公司拟以化工+医药大健康双业务双轮驱动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在推动公司战略转型期间,公司所处业务板块的行业及市场环境等发生了较大变化,鉴于公司化工板块业务在公司主营业务中的比重占主导地位,系公司营业收入与营业利润的主要来源,对公司持续经营起到良好的支撑作用。公司于2023年5月16日召开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名称及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同意将公司中文名称由“贵州圣济堂医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变更为“贵州赤天化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英文名称由“GUIZHOU SALVAGE PHARMACEUTICAL CO.,LTD.”变更为“ GUIZHOU CHITIANHUA CO.,LTD.”,同时相应修订公司《章程》。2023年5月19日,公司取得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换发的《营业执照》。

为使证券简称与公司名称相匹配,并与公司主营业务特征及发展方向保持一致,将证券简称由“圣济堂”变更为“赤天化”,证券代码“600227”保持不变。

三、公司证券简称变更的实施

经公司申请,并经上海证券交易所办理,公司证券简称自2023年6月7日起由“圣济堂”变更为“赤天化”,公司证券代码“600227”保持不变。

特此公告。

贵州赤天化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