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6月2日

查看其他日期

成都纵横自动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新产品研发进展的自愿性披露公告

2023-06-02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88070 证券简称:纵横股份 公告编号:2023-033

成都纵横自动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新产品研发进展的自愿性披露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成都纵横自动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中的专项研发产品“大载重无人机系统”于近日顺利完成首次飞行测试,现将相关事项内容公告如下:

一、产品的基本情况

为完善公司产品体系,满足下游市场增长需求,公司积极开展吨级以下新型无人机系统的产品研究与技术探索。公司立项研发的大载重无人机系统,为一款最大起飞重量800kg级别的固定翼无人机系统,最高航时超过24小时,最大载荷能力超过200公斤。相比同级别产品,该产品具有载荷能力强、部署灵活、性价比高、短距起降等优势。

近日,公司顺利完成大载重无人机系统01号样机的首次飞行测试。该产品自研发立项以来,已开展了团队建设、技术方案论证、产品研发设计、样机生产、地面测试等系列阶段性工作。公司后续对该产品进行持续优化、改进,并预计在2023年底前完成全系统的研发与测试。

二、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当前产品聚焦于百公斤级以内的工业无人机系统以及相关解决方案开发。公司依托大载重无人机系统的产品研发,将进一步完善产品谱系,提升公司研发实力,积累吨级以下固定翼无人机产品的研发经验,为公司后续开展其他相关产品开发奠定基础。

公司的大载重无人机系统产品定型后,预计可应用于应急通信、森林消防、环境保护、地理信息测绘、特种作业等使用场景,预计将对公司未来的市场拓展和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三、风险提示

公司的大载重无人机系统产品完成首次飞行测试后,后续还将开展改进、测试、定型、市场推广等各项工作,产品研发、市场开发等均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同时该产品也面临市场竞争、行业政策等风险因素,因此公司目前尚不能准确预测该产品对公司未来销售收入和盈利能力的影响程度,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成都纵横自动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