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3年

6月2日

查看其他日期

北京金自天正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风险提示公告

2023-06-02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560 证券简称:金自天正 编号:临2023-015

北京金自天正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风险提示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北京金自天正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于2023年5月30日、5月31日连续两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形。公司于2023年6月1日披露了《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公告编号:临2023-014)。

● 2023年6月1日公司股票交易价格继续以涨停价收盘,公司股票价格短期波动幅度较大,市盈率高于同行业水平,但公司基本面未发生变化。公司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鉴于公司近日股票交易价格短期内波动幅度较大,现对公司股票交易风险提示如下:

一、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未发生重大变化

公司从事的主要业务是工业自动化领域的工业计算机控制系统、电气传动装置、工业检测及控制仪表等三电产业相关产品的研制、生产、销售,以及承接工业自动化工程和技术服务等。

经公司自查,截至本公告日,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市场环境和行业政策以及主营业务没有发生重大变化,不存在影响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异常波动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公司暂不涉及近期传闻的人工智能、脑机接口相关业务,虽然在冶金工业非标机器人方面有少量应用(2022年度公司机器人相关业务新签订单金额占比为0.45%),但业务量小,对公司业绩无重大影响。

二、公司股票短期涨幅较大的风险

公司股票于2023年5月30日、5月31日、6月1日连续三个交易日以涨停价收盘,短期涨幅较大,但公司基本面未发生重大变化,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投资。

三、公司股票市盈率较高的风险

截至2023年6月1日,公司动态市盈率为60.65倍,静态市盈率为88.09倍。根据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发布的证监会行业分类市盈率显示,公司所处的C35专用设备制造业最新滚动市盈率为33.30倍,静态市盈率为30.52倍。公司市盈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决策。

四、其他风险提示

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中国证劵报》、《上海证券报》为公司指定信息披露报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为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

特此公告。

北京金自天正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