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6月2日

查看其他日期

君禾泵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并取得营业执照的公告

2023-06-02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617 证券简称:君禾股份 公告编号:2023-053

君禾泵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并取得营业执照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投资标的名称:宁波君遥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君遥国际”)

● 投资金额: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

● 特别风险提示:本次投资事项在实际经营过程中受宏观经济、行业环境、市场竞争、经营管理等因素的影响,未来经营状况和收益存在不确定性的风险。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一)对外投资的基本情况

根据君禾泵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业务发展实际需要,为进一步优化企业组织架构,完善公司整体产业布局,进一步落实公司战略发展规划,公司以货币认缴出资1,000万元,设立全资子公司君遥国际。

(二)审议情况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次对外投资金额在总经理办公会议审批决策权限内,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

(三)其他情况说明

本次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宁波君遥国际物流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张君波

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万元

注册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鄞县大道东段1299号1203-17室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资金来源:自有资金

经营范围:一般项目:国际船舶代理;海上国际货物运输代理;陆路国际货物运输代理;航空国际货物运输代理;国内集装箱货物运输代理;进出口代理;技术进出口;货物进出口;国际货物运输代理;国内货物运输代理;报关业务;供应链管理服务(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许可项目:道路货物运输(不含危险货物)(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审批结果为准)。

股东构成:公司持有君遥国际100%的股权

三、投资目的及其对公司的影响

为了更好地服务公司开发市场,配合公司战略发展需要,提高物流报关效率,公司投资设立君遥国际以满足经营发展需求。

本次投资符合公司的业务发展需要,不会对公司的经营成果产生不良影响,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四、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本次投资是基于公司业务发展的需要,子公司成立后受宏观经济、行业环境、市场竞争、经营管理等因素的影响,未来经营状况和收益存在不确定性的风险。公司将采取适当的策略、管理措施加强风险管控,以不断适应业务要求及市场变化,积极防范和应对上述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君禾泵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6月2日

证券代码:603617 证券简称:君禾股份 公告编号:2023-054

君禾泵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部分

归还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君禾泵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3年4月24日召开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人民币合计不超过20,000万元向公司及公司全资子公司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公司在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期间,不进行风险投资。到期后,公司将及时归还到募集资金专用账户。详细内容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指定媒体披露的《君禾股份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2023-044)。

2023年6月1日,公司将上述实际用于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闲置募集资金人民币1,000万元提前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并及时将上述募集资金的归还情况告知保荐机构及保荐代表人。其余用于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将在到期之前归还,届时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君禾泵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