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6月2日

查看其他日期

菲林格尔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2023-06-02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226 证券简称:菲林格尔 公告编号:2023-028

菲林格尔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及是否为关联担保:菲林格尔家居科技(江苏)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菲林格尔”),本次担保不属于关联担保。

●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菲林格尔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江苏菲林格尔向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奉贤支行申请办理固定资产借款授信业务而签订的相关法律性文件所产生的债务按照股权比例提供连带责任保证,金额为人民币9,180.00万元,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为人民币9,180.00万元。

●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0。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本次担保事项基本情况介绍

近日,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奉贤支行签署了《保证合同》,为江苏菲林格尔向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奉贤支行申请办理固定资产借款授信业务而签订的相关法律性文件所产生的债务按照股权比例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本保证责任的金额为人民币9,180.00万元。保证期间为主合同项下借款期限届满之次日起三年,具体期限以江苏菲林格尔实际签署的业务期限为准。本次担保未提供反担保。

(二)本担保事项履行的内部决策程序

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第五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和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23年年度担保计划的议案》,同意2023年度公司为子公司提供额度最高不超过人民币2.28亿元的连带责任担保。具体内容详见《关于2023年年度担保计划的公告》(公告编号:2023-019)及《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3-026)。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基本情况

(二)最近一年又一期财务指标如下:

单位:万元

三、担保合同的主要内容

(一)被担保人:菲林格尔家居科技(江苏)有限公司

(二)保证人:菲林格尔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三)债权人: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奉贤支行

(四)担保金额及范围:

1、本保证项下保证责任的金额:主合同项下借款金额18,000.00万元,按照股权比例提供连带责任保证的金额为人民币9,180.00万元。

2、担保范围:主合同所确定的该主债权之本金及该本金所发生的利息(包括利息、复利、罚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以及实现债权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用、律师费用等)。

(五)保证期间:按照主合同签订借款合同的具体时间计算保证期间,债务保证期间为该笔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次日起三年。在该保证期间内,债权人根据主合同约定宣布借款提前到期的,则保证区间为借款提前到期之次日起三年。

(六)保证方式:按照股权比例连带责任保证。

(七)是否有提供反担保:否。

四、本次担保的必要性和合理性

本次担保系基于子公司日常经营发展的实际需要而发生,有利于满足公司子公司经营发展的资金需求,有利于其稳健经营和长远发展,符合公司整体利益和发展战略。

五、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2023年度担保计划是根据公司实际情况及公司2023年度经营计划所制定,有利于满足公司现阶段业务需求及公司的持续、稳健发展,本次对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符合公司2023年年度担保计划。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子公司提供的对外担保金额为人民币9,18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9.15%。其中,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实际担保金额为人民币9,18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9.15%。公司不存在对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人提供担保的情形,也无逾期对外担保情形。

特此公告。

菲林格尔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