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版 财经新闻  查看版面PDF

2016年

10月29日

查看其他日期

A股市场喜迎顶级平台型公司

2016-10-29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接1版)

东方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邵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主流媒体,新华网得到资本市场的认可,显示了其影响力的进一步提升。资本市场将帮助新华网向全球讲述中国故事和中国经验,帮助公司在更多领域和更宽泛的前沿阵地进行拓展。”邵宇还表示:“上市之后,新华网的报道将更贴近市场,并与投资者有更好的互动。”

“从横向比较来看,新华网的合理市值有望到200亿元左右,乐观会往300亿元看。”天风证券研究所副所长、传媒互联网首席分析师文浩分析认为,从股东背景看,新华网背靠新华社,有国家级媒体大股东的长期支持;从业务上看,新华网前三季度收入维持着很高的增长,全年有不错的增速。

百尺竿头须进步,十方世界是全身。登陆A股市场后的新华网未来将如何持续借力资本市场,从平台型公司不断升级,引领全球主流媒体创新转型,值得业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