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版 互动  查看版面PDF

2016年

10月29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下周关注年线得失 警惕双头形态出现

2016-10-29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丁大卫

周五大盘冲高回落再收阴线,创业板收跌0.78%。盘面上,板块和个股涨少跌多,次新股、保险和银行等板块涨幅居前“一带一路”、债转股概念和工程建设等板块跌幅居前。全天两市成交5111.6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4539.2亿元增加572.4亿元,量能放大12.6%。

周五大盘在前期压力位附近冲高回落,尾盘险守3100点。而创业板在本轮反弹行情中积贫积弱,走势弱于主板。目前市场上的活跃资金主要驻留在次新股板块以及零星的概念板块上。近期的创业板市场整体跟随主板波动,无特别靓丽表现。而只有当中小创股活跃时,才能给市场带来赚钱效应,从而带动市场人气。

昨日券商股一度强势,笔者认为,按照历史走势来看,在没有确定牛市或者阶段性牛市来临之前,拉升券商股并不是正常现象。

下周大盘支撑位是年线,守住年线,大盘有望继续创新高;守不住年线,则要警惕3140点双头形态的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