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6年

10月29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6-10-29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董事长陈虹、总裁陈志鑫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顾晓琼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1)资产负债表项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正在推进非公开发行股票重大事项。

2015年11月6日,公司发布了《关于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涉及关联交易的公告》、《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以及《公司核心员工持股计划相关事项公告》等系列公告(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2015年12月5日,公司发布了《关于非公开发行股票获得上海市国资委批复的公告》。2015年12月11日召开的公司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以超过99%的赞成率通过了非公开发行相关议案(详见公司于2015年12月12日发布的《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2015年12月21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通知书》(153617号)。中国证监会依法对公司提交的《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行政许可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认为该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决定对该行政许可申请予以受理(详见公司于2015年12月23日发布的《关于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通知书〉的公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2016年1月18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摊薄即期回报对公司主要财务指标影响及公司采取措施的议案》、《相关主体关于非公开发行股票摊薄即期回报采取填补措施的承诺》、《关于公司与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签署附生效条件的股份认购合同之补充合同的议案》、《关于公司与长江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签署附生效条件的股份认购合同之补充合同的议案》、《关于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修订稿)的议案》和《关于召开公司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根据前述内容,公司对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的相关内容进行了修订(详见公司于2016年1月19日发布的相关公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司2016年2月3日召开的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以超过99%的赞成率通过了《关于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摊薄即期回报对公司主要财务指标影响及公司采取措施的议案》和《相关主体关于非公开发行股票摊薄即期回报采取填补措施的承诺》(详见公司于2016年2月4日发布的《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2016年1月26日,公司根据中国证监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反馈意见通知书》(153617号),发布了《关于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反馈意见的回复》(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2016年4月20日,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对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进行了审核。根据会议审核结果,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获得审核通过(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目前,公司尚未收到中国证监会的书面核准文件,公司将在收到中国证监会予以核准的正式文件后另行公告。

2016年7月8日,公司实施了2015年度利润分配方案,故对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发行底价和发行数量上限进行了调整。2016年7月9日,公司发布了《关于实施2015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后调整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底价和发行数量的公告》,将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底价调整为14.20元/股,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数量上限调整为不超过1,056,338,028股(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及时对该事项的相关进展进行公告。敬请投资者关注相关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3.3 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5 合并报表范围变更

本期公司增持上海申沃客车有限公司的股比至80.5%,该公司自2016年7月1日起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公司名称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陈虹

日期 2016-10-29

证券代码:600104 证券简称:上汽集团 公告编号:临2016-042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六届十二次董事会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通知于2016年10月17日通过传真、电子邮件等形式送达。本次董事会会议于2016年10月28日采用通讯方式召开,应参加会议董事7人,实际收到7名董事的有效表决票。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经与会董事逐项审议通过了如下决议:

1、关于卫勇先生代理公司财务总监的议案;

谷峰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财务总监职务,公司六届董事会十一次会议已审议通过《关于接受谷峰先生辞去公司财务总监的议案》。经公司董事会提名、薪酬与考核委员会资格审查和推荐,并经总裁提名,同意由卫勇先生(简历附后)代理公司财务总监。任期与本届董事会任期一致。

(同意7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2、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

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同意7 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特此公告。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6年10月29日

附件:

简历

卫 勇:男,1972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研究生毕业,经济学硕士,高级经济师。曾任中共上海市委研究室综合处主任科员、副处级调研员,中共上海市委研究室经济处副处长,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专务,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办公室副主任,资本运营部执行总监,证券事务部执行总监。现任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办公室主任、证券事务部总经理兼证券事务代表。

公司代码:600104 公司简称:上汽集团

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