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6年

10月29日

查看其他日期

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2016-10-2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公司代码:600276 公司简称:恒瑞医药

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孙飘扬、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周宋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武加刚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3 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名称 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孙飘扬

日期 2016-10-29

证券代码:600276 证券简称:恒瑞医药 公告编号:临2016-054

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于2016年10月28日以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9人。本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事项:

一、《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

赞成:9票 反对:0票 弃权:0票

与会董事一致认为:

1、第三季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及有关管理制度的有关规定;

2、第三季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真实反映了公司当期的经营情况和财务状况等。

二、《关于授权利用闲置自有资金投资低风险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详细公告请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赞成:9票 反对:0票 弃权:0票

特此公告。

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10月28日

证券代码:600276 证券简称:恒瑞医药 公告编号:临2016-055

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授权利用闲置自有资金投资

低风险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6年10月28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授权利用闲置自有资金投资低风险理财产品的议案》。截至2016年6月30日,公司拥有自有货币资金57.92亿元、银行承兑汇票10.38亿,扣除公司正常发展所需资金,公司留有充足的货币资金,并产生部分闲置自有资金。为了提升公司整体资金的使用效率,提高闲置自有资金收益,公司拟使用不超过25亿元人民币的闲置自有资金投资低风险理财产品。详细情况如下:

一、基本情况

1、投资目的

鉴于公司自有资金较为充裕,公司拟使用不超过25亿元人民币的闲置自有资金择机投资低风险的理财产品,以最大限度地发挥闲置资金效益。

2、投资概况

本次议案通过后,公司可用于低风险理财产品的最高额度为25亿元(含25亿)人民币。在不超过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为控制风险,公司不得购买以二级市场股票及其衍生品以及无担保债券为投资标的的理财产品;且公司承诺不使用募集资金、银行信贷资金直接或者间接进行投资。

3、投资资金来源

资金来源为公司闲置自有资金。

4、审议程序

公司于2016年10月28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授权利用闲置自有资金投资低风险理财产品的议案》。上述金额在董事会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理财产品主要内容

1、产品类型

仅限于固定收益型、浮动收益型(风险等级1-3级)的银行理财产品。

2、认购理财产品资金总额

不超过人民币25亿元。

3、理财产品期限

根据公司资金安排情况确定理财阶段,择机购买中、短期理财产品,最长期限不超过5年。

三、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本次拟投资低风险理财产品所使用的资金为闲置自有资金,公司管理层已进行了充分的预估和测算,在具体决策时也会考虑产品赎回的灵活度。公司目前财务状况稳健,相应资金的使用不会影响公司日常业务的发展,且有利于提高闲置自有资金的收益。

四、日常管控

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进行日常项目决策及监管,并由公司财务部具体实施本方案相关事宜。相关人员将实时关注和分析理财产品投向及其进展,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市场风险。

公司按照决策、执行、监督职能相分离的原则建立健全理财产品投资的审批和执行程序,确保理财产品相关事宜有效的开展和规范运行。公司将充分考虑资金的保本性,确保理财的安全。

五、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为提高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合理利用在生产经营过程中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在保证资金流动性和安全性的基础上利用部分自有资金适时购买理财产品,不会影响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同时可获得一定投资收益。公司制定了严格的风险控制措施,有利于控制投资风险,保障资金安全,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25亿元人民币的闲置自有资金投资低风险理财产品。在不超过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根据公司资金安排情况确定理财阶段,择机购买中、短期理财产品,最长期限不超过5年。

特此公告。

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