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6年

10月29日

查看其他日期

新疆八一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2016-10-2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公司代码:600581 公司简称:*ST八钢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沈东新、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张志刚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董新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1) 公司前期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实施进度分析说明

因实际控制人宝钢集团有限公司筹划与本公司有关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2016年1月30日,公司披露《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公司股票于2016年2月1日起停牌进入重大资产重组程序并于2016年7月5日复牌。

停牌期间,宝钢集团及公司严格按照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规定,组织相关各方积极推进本次重组,因重组方案复杂,且涉及对公司现有资产和负债进行处置,须取得各交易方及相关债权人的同意。经反复协商,公司未能在规定时间内就重组方案与金融债权人达成一致意见,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公司承诺在披露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公告后的6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2)公司对会计师事务所“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2015年度,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带强调事项段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提醒财报使用者关注:截至2015年12月31日,八一钢铁累计未分配利润-351,981.19万元,流动负债合计金额超过流动资产合计金额1,516,833.77万元,合并财务报表资产负债率为104.96%。虽然八一钢铁在合并财务报表附注中披露了拟采取的应对措施,但其持续经营能力仍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公司就涉及事项的变化及处理情况说明如下:

1. 截至2016年9月30日,公司累计未分配利润-407,165.11万元,流动负债合计金额超过流动资产合计金额1,536,316.00万元,合并财务报表资产负债率为108.22%。

2. 鉴于公司前期开展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已经终止,董事会和经营层将以改善企业盈利能力为目标,继续做优做强钢铁主业,努力提升公司生产经营水平和市场竞争能力;同时,公司将严格遵守信息披露规则,规范运作,确保向投资者传递相关信息的准确、及时、完整、公开和公平,切实维护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

3. 监事会将持续关注董事会和经营层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及时督促相关各方采取切实可行的办法和措施,提升公司持续经营能力,有效化解经营风险。

3.3 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名称 新疆八一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沈东新

日期 2016-10-28

证券代码:600581 证券简称:*ST八钢 公告编号:临2016-073

新疆八一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新疆八一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2016年10月17日以书面方式向各位董事发出会议通知。会议于2016年10月28日上午10:30时在公司二楼会议室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9人,实际出席董事9人。会议由董事长沈东新先生主持,公司全体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的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董事充分讨论,会议以记名投票逐项表决方式做出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公司计提2016年第三季度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同意公司之全资子公司新疆八钢南疆钢铁拜城有限公司按照谨慎性原则,计提第三季度存货跌价准备1,372.74万元并计入当期损益。

议案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公司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

议案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新疆八一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六年十月二十八日

证券代码:600581 证券简称:*ST八钢 公告编号:临2016-074

新疆八一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新疆八一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监事会于2016年10月17日以书面方式向各位监事发出会议通知。会议于2016年10月28日上午11:00时在公司二楼会议室召开。应出席监事3名,实际出席监事3名。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吕俊明先生主持,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与会监事充分讨论,会议以记名投票逐项表决方式做出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公司计提2016年第三季度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依据充分,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和公司实际情况,能够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审批程序合法合规,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议案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公司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

监事会认为:公司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季报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季报所包含的信息能够从各个方面真实地反映出公司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在提出本意见前,监事会未发现参与季报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议案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新疆八一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一六年十月二十八日

证券代码:600581 证券简称:*ST八钢 公告编号:临2016-075

新疆八一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6年1-9月经营数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九号—钢铁》第二十五条、《关于做好上市公司 2016 年第三季度报告披露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规定,新疆八一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现将2016年1-9月的主要经营数据(未经审计)公告如下,请投资者审慎使用、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新疆八一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10月28日

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