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6年

10月29日

查看其他日期

铜陵精达特种电磁线股份有限公司

2016-10-2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公司代码:600577 公司简称:精达股份

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李晓、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储忠京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储忠京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1、报告期内,资产负债表项目结构大幅变动原因分析

(1)报告期内货币资金增加主要是公司委托贷款资金部分收回所致;

(2)报告期内衍生金融资产减少主要是本期期货浮动盈亏变化所致;

(3)报告期内应收利息减少主要是本期利息收到所致;

(4)报告期内其他流动资产减少主要是本期委托贷款收回所致;

(5)报告期内其他非流动资产减少主要是本期公司支付设备款所致;

(6)报告期内应付账款增加主要是本期与供应商结算期变化所致;

(7)报告期内应交税费减少主要是本期税款缴纳所致;

(8)报告期内其他综合收益增加主要是本期人民币汇率变动所致。

2、报告期内,利润表项目大幅变动原因分析

(1)报告期内资产减值损失减少主要是本期单独计提坏账准备的应收款项收回所致;

(2)报告期内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减少主要是铜原料保值期货交易量下降所致;

(3)报告期内投资收益主要是本期出售民生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股权所致;

(4)报告期内营业外收入增加主要是本期政府补贴增加所致;;

(5)报告期内营业外支出减少主要是本期处置资产减少所致;

(6)报告期内所得税费用增加主要是本期利润增加所致。

3、报告期内,现金流量表项目大幅变动原因分析

(1)报告期内取得投资收益收到的现金增加主要是出售民生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股权所致;

(2)报告期内处置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收回的现金减少主要是本期处置资产减少所致;

(3)报告期内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本期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主要是本期子公司固定资产投资减少所致;

(4)报告期内取得借款收到的现金本期减少主要是本期铜价下降银行借款减少所致;

(5)报告期内收到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本期减少主要是本期开具银行承兑汇票保证金减少所致;

(6)报告期内偿还债务支付的现金本期减少主要是本期偿还贷款减少所致;

(7)报告期内支付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本期减少主要是本期开具银行承兑汇票保证金减少所致。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因筹划发行股份收购资产的重大事项,公司股票已于2016年5月3日起停牌。该事项已于2016年5月7日进入重大资产重组程序,公司发布了《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并申请公司股票自2016年5月9日起停牌不超过一个月,公司已按规定每五个交易日发布一次《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

2016年7月5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继续停牌的议案》,申请公司股票自2016年7月7日起预计继续停牌不超过1个月。

2016年7月20日,公司召开了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继续停牌的议案》及《关于提请召开公司2016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申请公司股票自2016年8月7日起继续停牌。公司已于2016年8月3日10:00-11:00通过网络互动方式召开投资者说明会,就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有关情况与投资者进行了沟通与交流,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平台“上证e访谈”栏目。

2016年8月5日公司召开了2016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继续停牌的议案》,经上海证券交易所审核批准,公司股票自2016年8月7日起继续停牌,预计继续停牌时间不超过2个月。2016年8月5日,公司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其中的主要交易对象Highlight Vision Limited(HK)签署了《资产购买框架协议》。

因公司无法在停牌期满4个月内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公司于2016年9月6日披露了《关于重大资产重组继续停牌的公告》。停牌期间,公司根据重大资产重组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每五个交易日发布一次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

2016年9月29日公司召开了第六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铜陵精达特种电磁线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及其摘要,并于2016年9月30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了相关公告。

2016年10月18日,公司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下发的《关于对铜陵精达特种电磁线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信息披露的问询函》(上证公函[2016]2207号),公司收到《问询函》后,正积极组织中介机构等各方共同对《问询函》中涉及的问题进行逐项落实。

3.3 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 □不适用

公司控股股东特华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承诺其认购的股份自公司2014年非公开发行股票结束之日起三十六个月内不得转让。承诺时间:2013年10月22日,承诺期间:36个月(2014年8月13日至2017年8月12日)。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名称 铜陵精达特种电磁线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李晓

日期 2016-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