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6年

10月29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上海嘉宝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6-10-2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公司代码:600622 公司简称:嘉宝集团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未出席董事情况

公司负责人钱明、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金红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金红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3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一)资产负债类与年初相比发生变动的原因

(1)报告期末公司货币资金与年初相比增加203,968.65万元,增幅为161.34%,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及收到商品房预售款 ;

(2)报告期末公司应收账款与年初相比增加339.45万元,增幅为475.19%,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物业服务确认应收物业管理费;

(3)报告期末其他流动资产与年初相比增加35,019.15万元,增幅为131.30%,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投资资管计划及预缴税金;

(4)报告期末可供出售金融资产与年初相比增加14,421.90万元,增幅为46.98%,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公司认购上海光渝投资中心(有限合伙)18,000万元权益级财产份额;

(5)报告期末递延所得税资产与年初相比增加2,526.11万元,增幅为48.32%,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内部交易未实现利润确认递延所得税资产;

(6)报告期末预收款项与年初相比增加191,089.50万元,增幅为85.85%,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收到商品房预售款;

(7)报告期末应交税费与年初相比减少6,123.72万元,降幅为55.36%,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支付税金;

(8)报告期末应付利息与年初相比减少1,873.31万元,降幅为92.83%,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支付利息;

(9)报告期末一年内到期的长期借款与年初相比减少9,500万元,降幅为100.00%,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偿还一年内到期的长期借款;

(10)报告期末长期借款与年初相比减少81,327.27万元,降幅为95.31%,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偿还长期借款;

(11)报告期末股本与年初相比增加16,830.22万元,增幅为32.72%,增加的主要原因是非公开发行股票;

(12)报告期末资本公积与年初相比增加162,819.88万元,增幅为266.38%,增加的主要原因是非公开发行股票溢价部分;

(13)报告期末少数股东权益与年初相比增加16,778.11万元,增幅为49.26%,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控股子公司上海锦博置业有限公司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二)年初至报告期末损益类与上年同期发生变动的原因

(1)年初至报告期末营业税金及附加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3,351.45万元,增幅为30.08%,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房地产业务结转收入计提营业税金及附加增加;

(2)年初至报告期末财务费用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2,531.65万元,降幅为61.39%,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利息收入增加;

(3)年初至报告期末投资收益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2,351.80万元,降幅为66.25%,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权益法核算参股企业投资收益减少;

(4)年初至报告期末营业外收入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10,447.85万元,降幅为93.24%,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上年同期公司结转的物业动迁补偿收入和地方奖励较多;

(5)年初至报告期末其他综合收益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3,708.03万元,降幅为296.76%,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以公允价值计量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公允价值下降,而上年同期为上升。

(三)年初至报告期末现金流量类与上年同期发生变动的原因

(1)年初至报告期末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52,540.22万元,主要是收到的商品房预售款;

(2)年初至报告期末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37,511.36万元,主要是支付购买的国债回购及对上海光渝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的权益级投资款;

(3)年初至报告期末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88,939.71万元,主要是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

(四)公司房地产业务情况说明

(1)房产开发销售情况

面积单位:平方米

(2)物业租赁情况

面积单位:平方米

(3) 房地产资产管理业务

A、股权型投资

金额单位:万元

B、债权型投资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1)上海华中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就其与本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嘉宏房地产有限责任公司(公司持有该公司 90%股权)之前的地产合作开发事宜,向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法院递交了民事起诉状。法院已于2016年1月19日、2016年7月15日进行了开庭审理。目前,嘉宏公司没有收到上述民事裁定书。公司认为上述案件不会对公司本期或期后利润产生重大不利影响,最终结果有待法院作出相关裁定。

(2)2016年7月15日,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上海光渝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的议案》(临2016-026号)和《关于上海奇伊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为关联方提供管理咨询服务的议案》(临2016-027号)。根据该次董事会决议精神,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嘉宝实业集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作为权益级有限合伙人认缴2.35亿元上海光渝投资中心(有限合伙)财产份额、作为优先级合伙人认缴8.75亿元上海光渝投资中心(有限合伙)财产份额。同日,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奇伊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与合伙企业等单位签署了《委托管理合同》,合伙企业委托上海奇伊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和光控安石(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就合伙企业的业务、经营以及管理等事项提供咨询服务。该项事宜详见公司临2016-033、2016-034号临时公告。2016年第三季度公司已完成对上海光渝投资中心(有限合伙)1.8亿元权益级份额和8.75亿元优先级份额的出资,并已收回300万元权益级份额、8.75亿元优先级份额和取得对应投资收益。

(3)2016年1月14日,公司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出资4.5亿元投资上海光翎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的议案》,该议案的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临2016-003号公告。根据该次董事会决议精神,公司安排下属全资子公司----上海嘉宝实业集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作为权益级有限合伙人,认缴4.5亿元上海光翎投资中心(有限合伙)财产份额。2016年8月1日,合伙企业取得了私募投资基金备案证明。该项事宜详见公司临2016-036号公告。

(4) 公司于2016年7月29日收到北京光安阳光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北京光安”)及其一致行动人关于股东权益变动的通知。2016年7月18日至2016年7月26日、2016年7月27日,北京光安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合计购买公司A股股份 34,061,99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9%。2016年8月5日,北京光安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将其持有的上述股份全部转让给其一致行动人北京光控安宇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光控安宇”)。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北京光安不再持有本公司股份;光控安宇持有本公司股份96,247,005股, 占公司总股本的14.10%;光控安宇及其一致行动人上海安霞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合计持有本公司A股股份131,549,37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27%。该项事宜详见公司临2016-032号、临2016-037号公告。

3.3 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 □不适用

(1)公司股东嘉定建业投资开发公司、上海嘉定伟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上海嘉加(集团)有限公司承诺在一年内(指在2016年7月11日之前),不抛售持有的嘉宝集团股票。报告期内,上述股东严格遵守上述承诺,未抛售嘉宝集团股票。

(2)在2015年非公开发行股票过程中,嘉定建业投资开发公司等7个认购人承诺:在本次发行完毕后,其认购的股份自发行结束之日起36个月内不转让。报告期内,上述股东严格遵守上述承诺,未转让嘉宝集团股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名称 上海嘉宝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钱明

日 期 2016-10-29

证券代码:600622 股票简称:嘉宝集团 编号:临2016-043

上海嘉宝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6年第三季度

经营数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二号----房地产》等有关要求,公司现将2016年第三季度主要经营数据披露如下:

一、2016年1-9月,公司新增土地面积为2.4401万平方米、新开工面积为5.1645万平方米、无新竣工面积,去年同期无新增土地面积、新开工面积为5.9182万平方米、无新竣工面积。

二、2016年1-9月,公司合同销售面积16.9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4.23%;合同销售收入33.22亿元,同比增长122.48%;结算面积9.46万平方米,同比减少18.32%;结算收入13.11亿元,同比减少7.79%。

三、2016年1-9月,公司出租物业的建筑面积11.55万平方米,取得租金总收入4,408.71万元。

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特此公告。

上海嘉宝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10月29日

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