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6年

10月29日

查看其他日期

南京栖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2016-10-2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公司代码:600533 公司简称:栖霞建设

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江劲松、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徐水炎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何政武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1)资产、负债情况分析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情况说明:

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主要系本期在二级市场购入交易性金融资产。

应收账款:主要系本期投资性房地产应收租金增加。

预付款项:主要系本期预付工程进度款增加。

发放委托贷款及垫款:主要系本期汇锦小贷公司发放贷款减少。

短期借款:主要系本期银行短期借款增加。

应付账款:主要系本期支付工程结算款增加。

应交税费:主要系本期应交企业所得税减少。

应付利息:主要系本期支付10亿元中期票据第一年利息。

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主要系本期一年内到期的银行借款增加。

长期借款:主要系本期银行长期借款增加。

应付债券:主要系本期发行中期票据增加。

(2)利润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3)现金流量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2016年6月24日, 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的相关议案,拟发行的公司债券规模不超过人民币15亿元(含人民币15亿元),期限不超过5年(含5年),拟用于偿还金融机构借款、补充流动资金及适用的法律法规允许的其他用途。2016年7月11日,公司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上述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的相关议案。2016年8月17日,公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报了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的相关申请文件。

3.3 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 □不适用

公司控股股东南京栖霞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更名前为南京栖霞建设(集团)公司]分别于1999年12月、2001年9月向本公司出具《不竞争承诺函》,承诺:该公司以及该公司现有或将来成立的全资子公司、控股公司和其它受该公司控制的公司将不直接和间接从事与股份公司有竞争的业务;如该公司的参股公司或该公司附属公司的参股公司从事的业务与股份公司有竞争,则该公司或该公司的附属公司将对此事实施否决权;该公司在房地产开发和经营市场中,除承接委建项目和原有办公楼的租赁及销售业务外,将不再从事任何房地产开发和经营业务。

报告期内,南京栖霞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严格履行承诺。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5 2016年第三季度经营情况

(1)主要项目开工、竣工情况

单位:万平方米

注:表中所示的南京2015G46地块和2016G10地块的规划建筑面积分别为其计容面积。

(2)主要项目销售及结转情况

单位:平方米

公司名称 南京栖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江劲松

日期 2016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