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6年

10月29日

查看其他日期

江苏玉龙钢管股份有限公司

2016-10-2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公司代码:601028 公司简称:玉龙股份

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王美、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俞波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张小东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1.5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1.6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1.7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1.8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一)资产负债表变动项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说明:

1、货币资金增加主要系银行理财产品到期收回所致;

2、存货减少主要系产品销售所致;

3、其他流动资产减少主要系理财产品到期收回所致;

4、固定资产减少主要系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所致;

5、在建工程增加主要系尼日利亚投入所致;

6、递延所得税资产减少主要系转回所致;

7、应付账款增加主要系尼日利亚工程项目尚未结算;

8、其他应付款增加主要系响水紫源增加往来款所致;

9、其他非流动负债减少主要系限制性股票回购所致;

(二)利润表变动项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说明:

1、营业税金及附加增加主要系交纳城建税和教育费附加所致;

2、销售费用减少主要系主要是运费减少所致;

3、财务费用增加主要系利息收入减少所致;

4、资产减值损失增加主要系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所致;

5、营业外收入增加主要系补贴收入增加所致;

6、营业外支出增加主要系赔款增加所致;

7、利润总额减少主要系主营业务盈利下滑及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增加所致;

8、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减少主要系主营业务盈利下滑及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增加所致;

(三)现金流量表变动项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说明:

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增加主要系实现销售资金回笼及采购材料采用承兑汇票结算增加所致;

2、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增加主要系本期理财产品收回较多所致;

3、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增加主要系本期归还借款较少所致;

1.9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1、2016年7月20日,公司发布了《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关于实际控制人拟变更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16-042)等相关公告,公告披露了公司原实际控制人唐志毅、唐永清、唐柯君、唐维君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将合计持有的上市公司部分股权转让给拉萨市知合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知合科技”),同时唐永清、唐柯君将部分股权的表决权委托给知合科技行使。本次股份转让及表决权的委托将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上述协议转让股份的过户登记手续已于2016年7月28日办理完毕。详见公司于2016年7月2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披露的公告(公告编号:2016-046)。

2、公司分别于2016年9月13日、2016年9月29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2016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江苏玉龙钢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公司决定对存在明显减值迹象的资产计提减值准备,本次计提坏账准备435.77万元、存货跌价准备2,677.63万元、固定资产减值准备27,875.69万元。公司已于3季度计提相关资产减值准备,及时的向全体股东披露公司最新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情况,为全体股东的投资决策提供真实、准确和完整的会计信息。

1.10 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不适用

1、唐志毅、唐永清、唐维君、唐柯君承诺:(1)本人及本人控制的其他企业与发行人及其所控制的企业目前不存在同业竞争。(2)在持有发行人股份期间,本人将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法律文件的规定,不在发行人开展业务的区域内,以任何方式直接或间接从事与发行人及其所控制的企业相同、相似并构成竞争的业务,亦不会直接或间接对与发行人及其所控制的企业从事相同、相似并构成竞争业务的其他企业进行收购或进行有重大影响(或共同控制)的投资。(3)本人或本人控制的其他企业如从任何第三方获得的任何商业机会与发行人及其所控制的企业经营的业务构成或可能构成竞争,则本人将立即通知发行人,并承诺将该等商业机会优先让渡于发行人。(4)本人将利用对所控制的其他企业的控制权,促使该等企业按照同样的标准遵守上述承诺。(5)若违反上述承诺,本人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包括但不限于由此给发行人以及其他中小股东造成的全部损失承担赔偿责任。承诺时间为2014年3月25日,目前该承诺在履行中。

2、唐志毅、唐永清、唐维君、唐柯君承诺:在本人合法控制发行人的任何期限内,本人及本人所控制的企业(包括但不限于独资经营、合资经营、合作经营以及直接或间接拥有权益的其他公司或企业)将尽最大的努力减少或避免与发行人的关联交易,对于确属必要的关联交易,则遵循公允定价原则,严格遵守公司关于关联交易的决策制度,确保不损害公司利益。承诺时间为2014年3月25日,目前该承诺在履行中。

3、唐志毅、唐永清、唐维君、唐柯君承诺:(1)本人所持发行人股份未设置质押及权属争议情形;(2)本人目前不存在尚未了结的或可预见的重大诉讼、仲裁、行政处罚案件;(3)本人及本人所控制的其他企业不存在与发行人机构混同及代行对方职责的情形、亦不存在干预其机构设置的情形。承诺时间为2014年3月25日,目前该承诺在履行中。

4、拉萨市知合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诺:1、在承诺人直接或间接与上市公司保持实质性股权控制关系期间,承诺人保证不利用自身对上市公司的控制关系从事或参与从事有损上市公司及其中小股东利益的行为;2、承诺人未直接或间接从事与上市公司相同或相似的业务;亦未对任何与上市公司存在竞争关系的其他企业进行投资或进行控制;3、本次收购完成后,承诺人(包括承诺人将来成立的子公司和其它受承诺人控制的企业)将不直接或间接从事与上市公司业务构成或可能构成同业竞争的活动;4、无论何种原因,如承诺人(包括承诺人将来成立的子公司和其它受承诺人控制的企业)获得可能与上市公司构成同业竞争的业务机会,承诺人将尽最大努力,促使该等业务机会转移给上市公司。若该等业务机会尚不具备转让给上市公司的条件,或因其他原因导致上市公司暂无法取得上述业务机会,上市公司有权选择以书面确认的方式要求承诺人放弃该等业务机会,或采取法律、法规及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许可的其他方式加以解决。承诺时间为2016年7月19日,目前该承诺在履行中。

1.11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受钢管行业产能过剩严重、油气输送相关投资减少等原因的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盈利下滑,且公司于3季度对存在减值迹象的主要生产经营性资产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公司三季度净利润为亏损,预计全年累计净利润也为亏损。

公司名称 江苏玉龙钢管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王美

日期 2016-10-29

证券代码:601028 证券简称:玉龙股份 公告编号:2016-080

江苏玉龙钢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江苏玉龙钢管科技有限公司

完成注册资本工商变更登记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江苏玉龙钢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6年10月17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江苏玉龙钢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向全资子公司划转资产与负债的议案》,同意公司以截至2016年9月30日账面净值62,807.18万元的资产及420.24万元的负债对全资子公司玉龙科技进行划转。划转基准日至划转日期间发生的资产及负债变动情况将据实调整并予以划转。本次划转以公司对玉龙科技增资的方式进行,公司对玉龙科技划转增资后,玉龙科技注册资本变更为30,000万元,划转净资产超过计入实收资本的金额计入资本公积。该事项具体内容详见2016年10月18日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公告(公告编号:2016-079)。

近日,玉龙科技已经完成了注册资本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取得了无锡市惠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换发的《营业执照》,玉龙科技注册资本由1,000万元变更为30,000万元,其他工商登记事项不变。

特此公告。

江苏玉龙钢管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