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6年

10月29日

查看其他日期

南京熊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2016-10-29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夏德传、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沈见龙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刘先芳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附注:

(1)熊猫集团所持股份中167,350,000股于2014年1月22日被质押,熊猫集团于2015年5月12日解除质押股份50,000,000股,于2015年6月26日解除质押股份23,470,000股,于2016年1月12日解除质押股份93,880,000股。2016年3月24日,熊猫集团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股份质押登记手续,所持股份210,661,444股中93,880,000股被质押,占公司总股本的10.27%。上述详情请见本公司于2014年1月23日、2015年5月14日、6月30日、2016年1月14日及3月26日刊载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有关公告。

(2)香港中央结算(代理人)有限公司所持有本公司H股241,387,570股,占本公司已发行股本的26.41%,乃分别代表其多个客户所持有。本公司并不知悉任何个别客户持有本公司已发行股本5%以上的权益。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1)资产负债主要变动科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利润表、流量表主要变动科目

单位:元币种:人民币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1、公司控股子公司南京熊猫信息产业有限公司与宁夏回族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关于货款拖欠纠纷一案,已由银川仲裁委员会于2016年2月24日开庭审理。经调解,双方于2016年9月22日达成和解协议,仲裁庭出具了仲裁调解书,宁夏回族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据此向南京熊猫信息产业有限公司支付了人民币10,808,859.00元。

2、公司的控股股东熊猫电子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关联人南京中电熊猫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筹划与公司有关的重大事项,可能涉及重大资产注入,经申请,公司A股股票于2016年9月23日起连续停牌,公司H股股票于2016年9月23日当天停牌,并基于香港联合交易所的管治规定于2016年9月26日复牌交易。经与有关各方论证和协商,该事项将会对公司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公司于2016年10月14日刊发了《南京熊猫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2016年10月22日,公司刊发了《南京熊猫终止重大资产重组暨复牌公告》,考虑到拟注入标的资产的部分土地、房产无法在规定的停牌时间内完成权属证书办理工作,公司及相关方认为继续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或将面临其他诸多不确定因素,经过认真研究,从保护上市公司全体股东及公司利益的角度出发,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停牌期间,公司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详情请见公司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和香港联合交易所网站的相关公告。

3.3 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 □不适用

1、本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子”)于本公司收购报告书中承诺,保证本公司保持独立,保证不与本公司构成同业竞争,保证规范、尽量避免或减少关联交易。

2、本公司控股股东熊猫集团于本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时承诺,避免同业竞争、规范和避免关联交易。

3、本公司关联法人中电熊猫于本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时承诺,避免同业竞争、规范和避免关联交易、股份锁定。

4、2015年7月9日,值境内证券市场出现异常波动,公司接到中国电子的申明文件,具体如下:(1)中国电子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作负责任的股东。在股市异常波动时期,不减持所控股上市公司股票。(2)中国电子承诺在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积极探索采取回购、增持等措施,加大对股价严重偏离其价值的上市公司股票的增持力度,切实保护投资者利益。(3)中国电子将继续采取资产重组、培育注资等方式,着力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支持所控股上市公司加快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力度,建立健全投资者回报长效机制,不断提高投资者回报水平。

5、2015年7月9日,值境内证券市场出现异常波动,公司接到中电熊猫《关于增持南京熊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股份的通知》,具体内容如下:(1)拟通过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定向资产管理的方式增持南京熊猫A股,增持金额不低于1.50亿元。(2)根据中国证监会及香港证监会的有关规定,未来12个月内根据证券市场情况适时增持南京熊猫H股。

2016年7月27日,公司接到中电熊猫的通知,基于对南京熊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中电熊猫将增持计划期限延长6个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6年7月28日刊载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交所的《南京熊猫关于控股股东方增持公司股份计划延期实施的公告》。

截至报告期末,除中电熊猫将承诺增持期限延长外,中国电子、中电熊猫和熊猫集团均严格履行各自承诺事项。其中,截至2016年6月30日,中电熊猫“与再融资相关的承诺”中关于“股份锁定”的承诺已履行完毕。

6、2015年8月17日,公司收到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华融”)和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长城”)分别出具的承诺函,熊猫集团股权重组事宜完成后,中国华融将持有南京熊猫8,281.1667万股A股,占总股本的9.06%;中国长城将持有南京熊猫1,417.2397万股A股,占总股本的1.55%。中国华融和中国长城承诺:自上述南京熊猫股份过户完成之日起6个月内,中国华融和中国长城不减持、不转让所持股份;6个月期满后,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相关规定执行。截至报告期末,中国华融和中国长城各自承诺事项均已履行完毕。

上述承诺的承诺内容、承诺时间及期限等详情请见本公司于2016年8月31日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南京熊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半年度报告》“第五节重要事项七、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5 其他

本公司之二级子公司南京熊猫精机有限公司、南京熊猫机械有限公司已于2016年9月23日注销,在注销清算以前,该公司已适当的纳入本公司合并报表。

公司名称 南京熊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夏德传

日期 2016-10-28

证券代码:600775 证券简称:南京熊猫 公告编号:临2016-065

南京熊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购买

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南京熊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或“公司”)于2016年6月30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在保证正常生产经营所需资金不受影响的基础上,在严格控制风险和充分信息披露的前提下,使用闲置的自有资金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含2亿元)购买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较低风险的保本型理财产品,在额度范围内授权总经理办理相关事项,公司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同意的意见。公司于2016年9月14日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临时会议审议同意新增闲置自有资金人民币1亿元购买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较低风险的保本型理财产品。额度增加后,拟安排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投资额度为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含3亿元),投资有效期至2017年6月29日止。详见本公司于2016年7月1日、9月15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相关公告。

公司控股子公司南京熊猫信息产业有限公司于2016年10月27日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协议,使用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人民币2,000万元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期限35天,预期年收益率为2.50%,该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相关情况

1、名称: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利多多对公结构性存款固定持有期JG901期

2、产品代码:1101168901

3、币种:人民币

4、投资标的:主要投资于银行间市场央票、国债金融债、企业债、短融、中期票据、同业拆借、同业存款、债券或票据回购等,同时银行通过主动性管理和运用结构简单、风险较低的相关金融工具来提高该产品的收益率。

5、投资金额:人民币2,000万元

6、产品收益率:2.50%/年

7、收益类型:保证收益型

8、募集期:2016年7月21日

9、产品成立日:2016年7月22日

10、开放日及开放时间:自产品成立日(不含当日,产品成立日不能开放购买)起的每个工作日为开放日。开放日的9:00至17:00为开放时间,但销售方有权根据情况调整开放日或者开放日的开放时间。)

11、申购及申购确认日:购买方可于开放日的开放时间内提交申购申请,T日申购,T+1日销售方扣款并确认份额,T+1日若销售方扣款成功并确认份额即为申购确认日。(T日、T+1日均为工作日)

12、投资到期日:认购/申购确认日(不含当日)后第35天(如本产品被销售方宣布提前终止,该提前终止日被视为到期日)

13、投资期限:35天

14、存款本金和产品收益兑付日:兑付日为产品到期日当天或在销售方行使提前终止权时的提前终止日当天,如到期日(或提前终止日)为非工作日,则兑付日顺延至下一工作日,同时投资期限也相应延长。资金到账时间在兑付日24:00前,不保证在兑付日销售方营业时间内资金到账。

15、赎回:在本产品中公司无提前赎回权。

16、提前终止日:购买方投资收益起算日后第18天,如遇节假日顺延至下一工作日。

17、提前终止权:若提前终止日前2个工作日的1个月Shibor低于1.5%,则浦发银行有权但无义务,相应在提前终止日前终止本产品投资,销售方在提前终止日前1个工作日内在营业网点或网站或以其他方式发布信息公告,无须另行通知购买方。

二、对公司的影响

在保证正常生产经营所需资金不受影响的基础上,在严格控制风险和充分信息披露的前提下,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闲置资金使用效率和收益,进一步提高公司整体收益,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发展,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三、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若出现产品发行主体财务状况恶化、所投资的产品面临亏损等重大不利因素时,公司将及时予以披露。

2、公司审计部负责对低风险短期投资理财资金的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监督,每半年对所有理财产品投资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地预计各项投资可能产生的收益和损失,并向审计委员会报告。

3、独立董事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将严格根据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低风险短期理财产品投资以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四、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的意见,详见公司于2016年7月1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南京熊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临2016-037)。

五、公司累计进行委托理财的金额

1、经于2016年9月14日召开的公司第八届董事会临时会议审议,同意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情况下,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投资于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投资产品,购买额度为不超过人民币2.2亿元(含2.2亿元),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之内有效。截止本报告日,公司及子公司(均为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主体)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余额为人民币19,600万元,投资金额在董事会审批额度内。

2、截止本报告日,公司使用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余额为人民币22,000万元,投资金额在董事会审批额度内。

3、综上,截止本报告日,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余额为人民币41,600万元。

特此公告。

南京熊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10月28日

报备文件:

(一)控股子公司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订的利多多对公结构性存款固定持有期产品合同(保证收益型)

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

公司代码:600775 公司简称:南京熊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