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版 基金·基金一周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10月30日

查看其他日期

华安基金权益类产品创造优秀回报

2017-10-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彼得林奇曾说:“让时间和金钱去工作,你只需坐下来等待结果。”

如果选择了正确的基金公司,无论A股牛、熊市行情如何转换,投资者大可如彼得林奇所述般——付出时间,然后静待收获投资收益。作为市场上最早成立的公募基金公司之一,已有19年历史的华安基金颇受投资者的信任。

今年以来,A股市场行情分化严重,市场对基金公司获取绝对收益的能力更为看重。海通证券金融产品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2季度末,在有效管理规模前15大基金公司中,华安基金最近2年的主动权益绝对收益排名第一。其中,华安策略优选、华安核心优选、华安行业轮动等基金更是获取绝对收益的优秀“选手”。

华安策略优选青睐大盘价值股和白马成长股,追求稳健收益。基金经理为从事宏观研究近15年的杨明,他现任华安基金投资研究部高级总监,是一位坚定的价值投资者。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8月底,杨明任职期间的基金年化回报达到22.9%,同类排名居前10%;年化波动率仅为0.23,属波动率最低的前20%。

杨明表示,投资是一种态度和价值观。它既有严格的理论基础,又兼顾人性的弱点。在他看来,价值投资与投资的本源相通——它使得投资和投资者本身都更加平衡、从容、愉悦。

“整体而言,华安基金的核心竞争力就是投研能力。”华安基金总经理童威简单而直接地道出了华安基金对“竞争力”的理解。

正是凭借“核心竞争力”的优势,2017年华安基金频频走上领奖台,拿下15座权威大奖,且实现了基金业“大满贯”,包揽了年度评选中三大证券报评选的各类奖项。

经过19年的创新发展,华安基金已经建立了日益完善的基金产品线。横跨股票、债券、大宗商品等投资品种,覆盖从权益到固定收益、从低风险到高风险、从主动管理到被动管理、从国内市场到海外市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能够满足投资者不同风险收益特征的各类投资需求。

展望未来,童威认为,随着中国经济的转型升级不断取得进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推进,居民的理财需求也不断增长。相信资产管理行业的未来发展空间巨大,行业前景持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