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17年

11月10日

查看其他日期

安徽梦舟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银行融资
提供担保的公告

2017-11-1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255 证券简称:梦舟股份 编号:2017-130

安徽梦舟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银行融资

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 芜湖鑫晟电工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晟电工”),安徽鑫科铜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科铜业”)

●本次担保金额及累计为其担保金额:截至公告日,公司累计为鑫晟电工提供银行融资担保额度35,000万元,实际使用30,300万元(含鑫晟电工此次使用的4,000万元)。截至公告日,公司累计为鑫科铜业提供银行融资担保额度44,000万元,实际使用20,000万元(含鑫科铜业此次使用的10,000万元)。

●本次是否反担保:否

●对外担保累计金额:截至本公告日,公司累计对外提供银行融资担保额度为人民币120,000万元(其中: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银行融资担保额度为人民币84,000万元),实际使用银行融资担保额度为人民币69,300万元(其中:控股子公司实际使用银行融资担保额度为人民币55,300万元)。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事项。

一、担保情况概述

2017年11月9日,公司与徽商银行芜湖人民路支行(以下简称“徽商银行”)签署了《最高额保证合同》,为鑫晟电工向徽商银行申请贷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金额为人民币4,000万元整,贷款期限自2017年11月9日至2018年11月9日。

截至公告日,公司为鑫晟电工提供银行融资担保额度35,000万元,实际使用30,300万元(含鑫晟电工此次使用的4,000万元)。

2017年11月9日,公司与徽商银行签署了《最高额保证合同》,为鑫科铜业向徽商银行申请贷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金额为人民币10,000万元整,贷款期限自2017年11月9日至2018年11月9日。

截至公告日,公司为鑫科铜业提供银行融资担保额度44,000万元,实际使用20,000万元(含鑫科铜业此次使用的10,000万元)。

上述担保事宜已经公司七届十六次董事会和2017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鑫晟电工基本情况

1、企业名称:芜湖鑫晟电工材料有限公司

2、注册资本:叁亿元整

3、经营范围:铜基合金材料、金属基复合材料及制品、电工用铜线坯及各

类束绞线、汽车用低压电线及各类电线电缆、辐照加工、电缆附件、电缆用材料、电力电器、电工器材及其它新材料的开发、生产、销售;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经营的商品和技术除外)(凭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证经营)。

4、法定代表人:杨春泰

5、注册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龙腾路与永安路交叉口

6、股东:安徽梦舟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100%。

7、财务状况(数据未经审计):截至2017年9月30日,鑫晟电工总资产64,766.44万元,负债46,864.81万元,净资产17,901.64万元,资产负债率为72.36%;2017年1-9月实现营业总收入151,293.13万元,营业利润-1,650.55万元,净利润-1,579.69万元。

(二)鑫科铜业基本情况

1、企业名称:安徽鑫科铜业有限公司

2、注册资本:叁亿陆仟万圆整

3、经营范围:铜基合金材料、金属基复合材料及制品、超细金属、稀有及贵金属材料(不含金银及制品)、特种材料、电线电缆、电工材料及其它新材料开发、生产、销售;辐射加工(限辐射安全许可证资质内经营);本企业自产产品及技术出口以及本企业生产所需的原辅材料、仪器仪表、机械设备、零配件及技术进出口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4、法定代表人:陈锡龙

5、注册地址: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凤鸣湖南路21号

6、股东:安徽梦舟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100%。

7、财务状况(数据未经审计):截至2017年9月30日,鑫科铜业总资产220,260.42万元,负债122,138.91万元,净资产98,121.51万元,资产负债率为55.45%;2017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176,384.92万元,营业利润1,031.07万元,净利润1,878.12万元。

三、担保主要内容

(一)鑫晟电工

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担保期限:主合同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

担保金额:人民币4,000万元。

(二)鑫科铜业

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担保期限:主合同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

担保金额:人民币10,000万元。

四、董事会意见

经公司七届十六次董事会和2017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同意公司为全资子公司鑫晟电工提供银行融资担保额度35,000万元,为全资子公司鑫科铜业提供银行融资担保额度44,000万元,担保期限为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三年。

公司独立董事发表意见如下: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提供银行融资担保系为满足子公司正常生产经营中的实际资金需要,上述担保的风险在可控范围之内,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股东尤其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

五、公司累计对外提供银行融资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累计对外提供银行融资担保额度为人民币120,000万元,占公司2016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36.17%(其中: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银行融资担保额度为人民币84,000万元,占公司2016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25.32%),实际使用银行融资额度为人民币69,300万元(其中:控股子公司实际使用银行融资担保额度为人民币55,300万元)。

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事项。

六、备查资料

1、最高额保证合同;

2、鑫晟电工和鑫科铜业2017年9月财务报表。

特此公告。

安徽梦舟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11月10日

证券代码:600255 证券简称:梦舟股份 编号:2017-131

安徽梦舟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控股股东部分股份

解除质押及再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安徽梦舟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近日收到控股股东霍尔果斯船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船山传媒”)关于将其持有的部分公司股份办理解除质押及再质押业务的通知,现将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公司股份解除质押情况

2017年5月12日,船山传媒质押给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175,000,000 股无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9.889%),详见公司于2017年5月17日披露的《公司关于控股股东股权质押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7-050)。

2017年11月7日,船山传媒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完成了部分股份的质押登记解除手续,本次解除质押的股份数量为30,0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95%。

二、公司股份再质押情况

1、出质人:霍尔果斯船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质权人:中泰信托有限责任公司

质押登记日:2017年11月7日

质押股份数量:31,959,4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806%

2、质押股份类型:无限售流通股

质押期限:自质押登记之日起至办理解除质押登记之日止

3、截至本公告日,船山传媒持有公司176,959,400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00%;本次质押后累计质押公司股份数为176,959,400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100%,占公司总股本的10.00%。

三、股东股份质押情况的其他披露事项

1、股份质押的目的:为投资和经营业务筹集资金。

2、资金偿还能力及相关安排:到期将使用自有及自筹资金还款。

3、可能引发的风险及应对措施:

本次质押设立平仓线,若因股价下跌触及平仓线,船山传媒将采取必要的措施应对平仓风险。

特此公告。

安徽梦舟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