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

2月9日

查看其他日期

西宁特殊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重大事项的进展公告

2018-02-09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117 证券简称:西宁特钢公告编号:2018-012

西宁特殊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重大事项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西宁特殊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控股股东--西宁特殊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西钢集团公司”)本次筹划的重大事项系:江西方大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方大集团公司”)拟受让西钢集团公司相关股东所持有的西钢集团公司部分股权,同时择机对西钢集团公司进行增资。但目前尚未签署相关正式协议,正式协议拟在江西方大集团公司完成尽职调查、审计、评估等相关工作后签署,能否顺利实施,存在不确定性。

公司控股股东--西钢集团公司本次筹划的重大事项尚需获得青海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同意并报青海省人民政府等相关政府部门的批准,能否获得相关政府部门批准,存在不确定性。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实际控制人仍为青海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公司因控股股东--西钢集团公司正在与江西方大集团公司(以下简称“江西方大钢铁集团”)筹划重大事项,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8年1月26日起停牌(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分别于2018年1月26日和2018年2月2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刊登的“临2018-008号”、“临2018-010号”公告)。截至目前,本公司控股股东--西钢集团公司尚未与江西方大钢铁集团签署正式协议,现将可能发生的交易方案公告如下:

一、拟交易方案

江西方大集团公司拟受让西钢集团公司相关股东所持有的西钢集团公司部分股权,以实现西钢集团公司混合所有制经济改革;同时择机向西钢集团公司进行增资,以改善西钢集团公司资产负债结构,降低财务风险。

目前相关方案尚未最终确定,各方正在积极磋商并全力推进本次交易的进程。若上述事项经青海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同意,同时获得青海省人民政府等相关政府部门批准,相关方将签署正式协议并实施完成上述事项,使本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二、停牌期间开展工作及后续安排

停牌以来,交易各方积极推进上述交易方案的谈判及尽职调查,各方将继续进行沟通谈判,尽快签署正式协议。公司将积极关注本次交易事项的进展,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三、风险提示

1.截至目前,交易各方尚未签署正式协议,上述交易方案能否顺利实施,存在不确定性。

2.上述交易需获得青海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同意并报青海省人民政府等相关政府部门批准,能否获得相关政府部门的批准,存在不确定性。

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司公开披露的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西宁特殊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2月8日

股票代码:600117 股票简称:西宁特钢 公告编号:临2018-013

西宁特殊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重大事项停牌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西宁特殊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因正在筹划出售子公司股权事项,该事项涉及重大资产重组,鉴于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经公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将进行停牌。前期,公司因控股股东--西宁特殊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筹划可能导致本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的重大事项,公司股票已于2018年1月26日起停牌,本次公司股票将于2018年2月9日起连续停牌。

公司承诺:在股票停牌期间,公司将密切关注该事项进展情况,并于股票停牌之日起的5个工作日内(含停牌当日)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后续公告,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西宁特殊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