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6版 基金·市场  查看版面PDF

积极寻找
潜在的投资机会

2018-09-03 来源:上海证券报

⊙农银策略精选混合、农银行业领先混合、

农银国企改革混合基金经理 张峰

在经历了大半年的下跌之后,A股市场风险得到了较大程度的释放,但中短期内出现大幅上行的概率较小。

从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的情况来看,一些优质个股业绩实现超预期增长,显示后市仍存在一些细分的投资机会。在行业方面,由于利率环境明显改善,流动性有一定程度的放松,这些都有利于成长类行业。因此,虽然目前我们保持相对谨慎的态度,但仍会积极寻找一些长期逻辑较好、半年报表现较佳的细分优秀子行业和优质个股来进行配置。

在今年2、3月份时,我及时调整了我管理的三只基金的持仓配置,将年初重仓的金融、地产、周期和白酒等行业切换成医药、计算机、半导体和消费等行业,同时大幅降低了仓位。今年以来我管理的基金的净值出现了小幅亏损,但相较于市场,仍取得了比较明显的相对收益。

未来,我在保持谨慎态度的同时,积极寻找潜在的投资机会,在目前的仓位和配置基础上,不断增加优质行业和个股的配置,希望2018年全年可以给持有人带来好的回报。也希望各位基金持有人可以和我们一起通过耐心的持有,来分享经济发展过程中资本市场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