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思维自动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的更正公告

2019-08-19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508 证券简称:思维列控 公告编号:2019-084

河南思维自动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的更正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全体董事及相关股东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更正仅对母公司单体报表有影响,未对公司合并报表数据造成影响,本次更正不影响公司合并净利润指标和每股收益指标。

河南思维自动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思维列控”或“公司”)已于2019年4月2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了《思维列控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经公司自查,在编制财务报表过程中,因财务人员对相关会计准则理解的偏差,误将只需在合并报表中反映的公司并购河南蓝信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蓝信科技”)产生的投资收益同步计入了母公司单体报表中,从而造成母公司单体报表中部分项目数据错误,但未对合并报表数据造成影响。现对《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更正如下:

一、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更正的情况及对财务状况影响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0号-企业合并》规定:在合并报表层面,购买方对于购买日之前持有的被购买方的股权,应当按照该股权在购买日的公允价值进行重新计量,公允价值与其账面价值的差额计入当期投资收益。根据上述规定,公司对于购买日之前持有的蓝信科技49%股权的公允价值与账面价值的差额55,590.86万元只需在合并报表层面确认投资收益,无需在母公司单体报表中确认。

因公司财务人员对准则理解存在偏差,误将以上投资收益同时体现在了合并报表和母公司单体报表中,从而造成母公司单体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部分项目数据出现错误,但合并报表相关项目数据准确无误。本次更正不影响公司合并净利润指标和每股收益指标。母公司单体报表相关指标更正对比如下: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二、董事会、监事会关于本次更正的意见

1、董事会意见

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更正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一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9号一财务信息的更正及相关披露》的有关规定,是对公司实际经营状况的客观反映,使公司的会计核算更符合有关规定,没有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能够更加客观、准确的反映公司财务状况,有利于提高公司财务信息质量。董事会同意上述更正事项。

2、监事会意见

本次涉及的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更正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一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9号一财务信息的更正及相关披露》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客观公允地反映了公司的财务状况。公司关于该更正事项的审议和表决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相关制度的规定,本次涉及的更正事项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监事会同意进行本次更正。

三、本次更正对公司的影响

如上述资产负债表、利润表列示,本次调整仅涉及母公司资产负债表、利润表部分项目,未对上市公司合并报表产生影响。公司本次对《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进行更正符合公司实际经营和财务状况,本次更正是对公司实际经营状况的客观反映,使公司的会计核算更符合有关规定,没有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能够更加客观、准确的反映公司财务状况。

四、其他说明

除上述更正内容外,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其它内容不变。本次更正后的《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更正版)》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公司将严格按照《年报信息披露重大差错责任追究制度》的相关规定,对公司有关部门及其相关责任人进行责任认定,同时加强培训以提高财务人员的专业能力和业务水准,加强监督和复核工作,切实避免类似情况的再次发生。同时,由此给广大投资者带来的不便,公司深表歉意,敬请广大投资者谅解。

特此公告。

河南思维自动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8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