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4月7日

查看其他日期

北京首钢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

2021-04-07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0959 证券简称:首钢股份 公告编号:2021-012

北京首钢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3月31日

(二)预计的经营业绩:同向上升

二、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抓住市场有利时机,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提升高端领先产品比例,增强产品市场竞争力,加大市场开发,提升公司整体效益;深化内部对标挖潜,加大成本控制力度,努力消化上游原燃料价格上涨等不利因素影响,经济效益进一步显现。

三、风险提示及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的依据是公司财务部门对经营成果初步测算结果,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后续披露的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北京首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6日

证券代码:000959 证券简称:首钢股份 公告编号:2021-013

北京首钢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20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20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万元

注:公司2020年收购北京首钢钢贸投资管理有限公司51%股权,属于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追溯调整上年同期及期初财务数据。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总收入8,002,414.2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6.24%;营业利润279,543.3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2.7%;利润总额279,355.6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4.5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79,875.91万元, 比上年同期增长51.72%。

报告期内,公司经营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

(一)公司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营生产两方面工作,生产呈现持续顺稳局面,产品结构优化,市场竞争力提升;努力克服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加大产品结构优化及成本控制力度,经营协同更加深入,降本增效取得明显成效。

(二)控股子公司首钢京唐钢铁联合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京唐公司”)二期一步工程陆续投产,规模效益进一步显现,品种结构进一步丰富,经营业绩大幅提升;公司通过资产置换所持有京唐公司股权比例提高,增厚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与公司前次披露的2020年度业绩预告中预计的业绩不存在重大差异。

四、其他说明

本次业绩快报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具体财务数据公司将在 2020 年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一)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总经理、总会计师、会计主管人员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二)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北京首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