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1年

4月7日

查看其他日期

宁波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七届十三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2021-04-07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982 证券简称:宁波能源 公告编号:临2021-009

宁波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七届十三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宁波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七届十三次董事会会议于2021年4月6日以通讯表决方式举行。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8名,实际出席董事8名。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规定。经与会董事审议,本次会议一致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关于全资子公司宁波宁电海运有限公司购置固定资产并增加注册资本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宁波宁电海运有限公司在董事会授权额度内,购置一艘吨位不低于5.2万吨的二手散货船,并同意公司向其增加注册资本金3,000万元。

赞成票8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特此公告。

宁波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七日

证券代码:600982 证券简称:宁波能源 公告编号:临2021-010

宁波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向全资子公司增加注册资本金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宁波宁电海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电海运”)

投资金额:3000万元人民币

特别风险提示:宁电海运的业务受宏观经济环境、国家政策、行业环境、自身经营管理等多方面影响,本次增资的产出效益存在不确定性。

本次对外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一、投资情况概述

为优化全资子公司宁电海运财务状况,满足其未来经营发展的资金需求,宁波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向其增加注册资本金3000万元。本次增资后,宁电海运注册资本金为17,000万元。

2021年4月6日,公司七届十三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宁波宁电海运有限公司购置固定资产并增加注册资本的议案》,同意宁电海运在董事会授权额度内,购置一艘吨位不低于5.2万吨的二手散货船,并向其增加注册资本金3,000万元。根据《公司章程》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本次增资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也不属于关联交易,不构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二、增资标的基本情况

1、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宁波宁电海运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开发区炮台山办公楼2-03室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33020669137756XY

注册资本:14,000万人民币

成立日期:2009-08-04

经营范围:国内沿海及长江中下游普通货船运输;国内船舶代理;国内水路货运代理(以上经营项目均在许可证件有效期限内经营)。 黄沙批发、零售。

2、主要财务指标:

宁电海运截止2020年12月31日总资产16,829.41万元,净资产13,179.14万元,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7,238.09万元,利润总额1,028.60万元。

三、本次增资的目的、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增资是基于对宁电海运未来发展的谨慎考虑,有利于促进宁电海运的良性运营和可持续发展,符合公司发展战略规划和长远利益。本次增资对公司的财务状况、生产经营成果不构成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四、风险分析

宁电海运的业务受宏观经济环境、国家政策、行业环境、自身经营管理等多方面影响,本次增资的产出效益存在不确定性。

公司将积极采取措施控制风险,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宁波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