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7月21日

查看其他日期

四川富临运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对其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2021-07-21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357 证券简称:富临运业 公告编号:2021-033

四川富临运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对其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四川富临运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成都富临长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临长运”)之全资子公司成都东宸客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宸公司”)因开展城市出租车业务,与成都蓉源能源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 “蓉源公司”)签订了《出租车销售合作协议》(以下简称“主合同”),采取分期付款方式支付车辆购置价款,并由富临长运为其提供2,576万元融资担保,承担连带保证责任。

富临长运股东会审议通过了上述担保事项,同意对东宸公司购车相关合约的履行及款项支付予以担保,上述三方于2021年7月16日签署了《保证合同》。本次担保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基本情况

被担保人:成都东宸客运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21年4月29日

注册地点:成都东部新区长治街312号

法定代表人:刘凤翔

注册资本:10,000,000元

主营业务:道路旅客运输经营、道路货物运输、城市公共交通、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道路旅客运输站经营、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

股权结构:富临长运持股100%

与公司存在的关系:东宸公司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富临长运的全资子公司

信用评级:无外部信用评级

经核查,东宸公司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二)财务状况

被担保人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元

因东宸公司为新设公司,暂未开展相关业务,故无营业收入,且未获得国家相关机构的信用证书。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保证担保的范围

富临长运以其自有资产就主合同项下东宸公司对蓉源公司的各项给付义务向蓉源公司承担不可撤销的连带保证责任,担保范围包括但不限于主债权、利息、违约金、赔偿金以及实现债权的费用等,主债权金额2,576万元。

(二)保证方式

保证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

(三)保证期间

主合同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24个月。

(四)保证责任

1.保证期内,如东宸公司、蓉源公司双方对主合同数量、价款、币种、履行期限等内容作了变动,经富临长运书面同意后,富临长运方仍对变更后的合同承担保证责任。

2.东宸公司、蓉源公司双方协议变动主合同内容,但并未就变更后的内容实际履行的或变动主合同内容未加重富临长运义务的,富临长运同意仍应当承担保证责任。未经富临长运同意加重富临长运义务部分,富临长运可不予承担责任。

3.若协议还有其他担保人,且其他担保人向蓉源公司承担了担保责任的,富临长运应当就其他担保人已承担部分免除对应的担保责任。

四、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本次担保提供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5,176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2020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4.15%;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的担保金额为3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2020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0.24%。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逾期担保、无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的情形。

特此公告。

四川富临运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七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