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

3月2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中船海洋与防务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2016-03-02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简称:中船防务 股票代码:600685 公告编号:临2016-002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成立之股份有限公司)

中船海洋与防务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到期收回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2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相关规定,中船海洋与防务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15年11月13日召开了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中船黄埔文冲船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黄埔文冲”)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1年以内的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总额度不超过2.8亿元,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循环使用,期限为自公司董事会决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事项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且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的正常实施。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已分别对此发表了相关同意意见。具体内容详见本公司2015年11月13日于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的《中船海洋与防务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临2015-054)和《中船海洋与防务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5-056)。

根据上述决议,黄埔文冲于2015年11月27日与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总行营业部(以下简称“中信银行”)签订理财产品协议及相关文件,公司以暂时闲置募集资金2.1亿元认购该行发行的四种“智赢系列人民币结构性理财产品”,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2015年11月30日披露的《中船海洋与防务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临2015-058)。

截至本公告日,黄埔文冲于2015年11月27日购买的智赢系列人民币结构性理财产品(编号C15EQ0121及编号C15EQ0115)已分别于2015年12月30日及2016年3月1日到期,并已按期收回本金和收益,协议履行完毕,具体见下表: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在过去十二个月内购买的理财产品均未超过公司董事会批准的金额范围,智赢系列人民币结构性理财产品累计取得理财收益34.173972万元。

特此公告。

中船海洋与防务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6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