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版 研究·市场  查看版面PDF

2016年

3月2日

查看其他日期

资金青睐低价地产股
有色板块反复活跃

2016-03-02 来源:上海证券报

⊙恒泰证券 吴海荣

近期市场弱势特征明显,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更是创出本轮调整新低,短线操作仍需控制仓位,对于趋势向好资金关注的板块和个股,其活跃度和市场人气度都相对较高,值得重点关注。

资金关注低价地产股。央行日前决定,自2016年3月1日起,普遍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房地产作为高负债行业,降准不仅一定程度缓解地产公司资金链紧张问题,且对贷款买房人而言,按揭贷款也会更加宽松。而近期有关房地产去库存的政策不断出台,自今年2月份以来,央行、发改委等十多个部门相继出台了多项重磅措施,地产股特别是低价地产股近期表现活跃,后市仍有反复活跃机会,相关概念股有栖霞建设、中华企业、中航地产、深深房、沙河股份、天房发展和信达地产等。

有色板块反复活跃。目前全球大宗商品经过数年低迷后逐渐见底企稳,中国推动供给侧改革去产能,而部分小金属也在不断减产,在此背景下,部分低位金属行业逐渐受到资金关注。过去数年,有色金属行业的资金配置程度极低,随着基本面逐渐回暖,资金逐渐开始回补,但其连续性仍有待观察,操作上可在该板块回调后逢低关注,相关概念股有锌业股份、赤峰黄金、锡业股份、罗平锌电、中金黄金、恒邦股份和驰宏锌锗等。

(执业证号:S067061104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