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

9月21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与中国农业银行新疆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

2016-09-21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302 证券简称:西部建设 公告编号:2016—062

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与中国农业银行新疆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近日,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甲方”)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分行(以下简称“乙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乙方意向性承诺提供不低于甲方及其子公司年度融资计划的信贷支持,并将其纳入集团客户管理,融资用于甲方及下属公司项目建设、日常经营周转资金需要。甲方享受乙方总行核心客户优惠政策,融资成本在乙方权限内给予最大优惠。

一、协议合作对方介绍

公司名称: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分行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50000928583821F

公司类型:股份有限公司分公司(上市、国有控股)

营业场所:新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解放南路318号

法定代表人:孙龙

主营业务:经营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依照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和其他规定批准的业务(具体范围以批准文件为准);保险兼业代理(具体以许可证为准)。

乙方具备良好的履约能力,能保证本协议的履行,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综合授信业务

乙方提供不低于甲方及其子公司年度融资计划的信贷支持,并将其纳入集团客户管理,融资用于甲方及下属公司项目建设、日常经营周转资金需要。甲方享受乙方总行核心客户优惠政策,融资成本在乙方权限内给予最大优惠。

(二)投资银行业务

乙方将为甲方及其下属企业提供融资业务(包括香港人民币债券承销、金融债券承销、非公开定向债券融资工具承销、超短期融资券承销、短期融资券承销、中期票据承销、中小企业集合票据、银团贷款、并购贷款等)、资产管理业务(信贷资产转让、结构化融资、定向融资理财、产业基金、信贷资产证券化、企业资产证券化等)等投行业务产品服务,并在企业投融资、并购重组等方面提供咨询顾问服务。

(三)资金管理服务

乙方为甲方提供汇兑、转账、票据贴现(按照同期同档次票据贴现利率最优价格定价)等资金结算服务,设计满足甲方个性需求的资金管理模式和现金管理方案。依托乙方现金管理平台建立全面的资金结算网络和资金服务平台,提供快捷、方便、安全的资金归集和汇兑业务、电子银行服务、现金集中管理和增值服务,协助甲方加强账户监管,提升管理水平,发挥规模优势,提高资金运营效率;降低财务成本,增强风险防范。

(四)代理业务服务

乙方通过电子银行渠道为甲方提供批量实时扣款、自助缴费系统等多种方式,为甲方提供委托贷款代理、代收代缴业务、代发工资、代理商业保险、保管箱、代理证券发行与买卖等各项代理服务。

(五)金融顾问

乙方为甲方提供包括资产证券化、产业基金、债务融资、项目融资、理财融资、管理咨询、风险管理、结构性存款、信托融资等内容在内的融资管理方案。再同等条件下,甲方应有限采用乙方的服务方案,并优先选择乙方作为业务牵头行。

每年5月份前,针对上年度财务状况和财务需求,提交一份年度财务顾问报告;每年11月份前,组织一次中高级人员投融资、理财业务培训。

乙方可安排下辖各分支机构或乙方所属系统内各地分行及其他金融中介机构为甲方及下属企业提供重组、IPO、上市增发过程中所需的融资财务顾问、保荐、收款、结算、资金归集、结售汇等一揽子金融服务。甲方在同等条件下有权优先选择乙方作为资金收款行,以乙方收款账户为资金募集专用账户。

乙方定期(每年4次)提交有关银行间、资本市场或债务市场等宏观金融分析研究报告,协助甲方做好投融投资管理。

(六)个人金融服务

乙方为甲方及下属单位管理人员、员工提供优质高效的银行卡、贵宾信用卡、消费贷款、网上银行、本外币理财、基金代售、代理保险等个人金融服务。

(七)其他增值服务

1.乙方将积极提供创新的金融产品和综合的金融服务方案,利用其网络优势、客户资源优势,在全国农行系统、金融合作伙伴,公私客户群体等各个领域优先推介甲方的各种产品和服务,配合甲方开展业务促销、产品推广等活动,协助甲方巩固和扩大市场份额,提高企业经营效益,协助甲方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2.乙方将进一步简化甲方办理业务手续,定期专程赴成都向甲方提供有关行业政策法规、企业改、规划、重大项目及行业动态等方面的信息,为甲方实施金融服务提供决策。

三、对公司的影响

本协议的签订符合公司未来发展战略的需要,公司同乙方在投资银行领域的银行间债务融资工具、资产证券化、产业基金、金融顾问业务等多方面达成合作意愿与共识,上述共识的逐步落实,有利于优化公司的资产负债结构,增强资金流动性水平,降低财务及经营成本,拓展融资渠道,同时有利于公司在长期、稳定的金融支持下进一步提升公司竞争实力,推进公司转型升级。

四、协议风险提示

1.本协议的履行存在受不可抗力影响造成的风险。

2.本协议只是甲、乙双方关于战略合作的原则性、框架性约定,是双方就战略合作达成的初步共识,本协议框架下涉及的具体业务均需另行签订业务合同,并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且符合双方的业务规定、审批条件和办理程序及本协议所确定原则的前提下进行,具体的业务合同内容和签订时间仍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3.本协议的签订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其他相关说明

公司将按照《公司章程》及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披露要求,根据双方后续合作的进展情况及时发布进展公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为本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公司在上述媒体刊登的公告为准。

六、备查文件

1.《战略合作协议》

特此公告。

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