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

3月21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中通国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重大事项停牌的进展公告

2017-03-21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559 证券简称:中通国脉 公告编号:临2017-003

中通国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重大事项停牌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7年3月14日,中通国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披露了《关于重大事项停牌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7-002)。因公司拟筹划重大事项,该事项可能涉及重大资产重组,公司股票自2017年3月14日开市起停牌。

截至目前,上述事项仍在进一步的研究和论证阶段,鉴于该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公司承诺:公司将尽快确定是否进行上述重大事项,并于本公告继续停牌之日起5个交易日内核实上述重大事项是否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并公告相关进展情况。停牌期间,公司将根据事项的进展情况,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敬请投资者关注相关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通国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七年三月二十一日

证券代码:603559 证券简称:中通国脉 公告编号:临2017-004

中通国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六次(临时)会议

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通国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六次(临时)会议(以下简称“本次会议”)于2017年3月20日下午14:00在公司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3人。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曲国力先生主持。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经与会监事认真审议,以现场会议的方式,通过了如下议案:

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根据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际使用情况,有部分募集资金将在一定时间内处于闲置状态,为合理利用募集资金,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有效降低公司财务费用,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计划的情况下,使用 3,000 万元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 12 个月,到期后将及时、足额将该部分资金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

赞成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特此决议。

中通国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一七年三月二十一日

证券代码:603559 证券简称:中通国脉 公告编号:临2017-005

中通国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到期收回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通国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的前提下,使用不超过1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购买期限不超过12月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保本型约定存款或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范围内授权总经理具体负责办理实施,在决议有效期内该资金额度可以滚动使用,授权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

公司于2016年12月20日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了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春分行发行的“金雪球”保本浮动收益封闭式人民币理财产品,金额为人民币10,000万元,到期日为2017年3月20日,上述内容详见公司于2016年12月21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实施公告》,公告编号2016-012。上述理财产品已于2017年3月20日到期,公司已于2017年3月20日收回本金10,000万元,并收到理财收益900,000元。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总金额为人民币0元。

特此公告。

中通国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七年三月二十一日

证券代码:603559 证券简称:中通国脉 公告编号:临2017-006

中通国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

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公司本次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金额为:3,000万元。

●公司本次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期限为:自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

中通国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中通国脉”)于2017年3月20日召开了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公司拟使用3,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签发的《关于核准中通国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6】2533号)核准,公司向社会公众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22,000,000股,每股发行价10.34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227,480,000.00元,扣除发行费人民币37,367,000.00元后,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190,113,000.00元。资金到位情况已经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致同验字[2016]第110ZA0669号《验资报告》验证。

为规范公司募集资金管理、保护投资者权益,公司与保荐机构、募集资金专户开户银行签署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开设了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基本情况

根据《中通国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招股说明书》,本次首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按实际业务需求投资于以下项目:

单位:万元

三、本次借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计划

根据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际使用情况,有部分募集资金将在一定时间内处于闲置状态,为合理利用募集资金,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有效降低公司财务费用,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并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计划的情况下,公司拟使用3,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到期后将及时、足额将该部分资金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

公司将严格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等相关规定使用上述募集资金,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也不会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

四、本次以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计划的董事会审议情况

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事项,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临时)会议以赞成票11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审议通过,同意公司使用3,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到期后将及时、足额将该部分资金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临时)会议的召集、召开及决策程序严格按照《公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等相关规定的要求,会议合法有效。

五、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出具的意见

1、独立董事发表了以下独立意见:

公司本次以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内容及审批程序符合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募集资金使用的相关规定,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的情况下,有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有效降低公司财务费用,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符合公司发展及广大投资者的利益。

因此,我们同意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3,0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不超过12个月。

2、监事会意见:

根据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际使用情况,有部分募集资金将在一定时间内处于闲置状态,为合理利用募集资金,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有效降低公司财务费用,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计划的情况下,使用3,000万元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到期后将及时、足额将该部分资金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

3、保荐机构意见:

金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认为:

(1)中通国脉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是为了合理利用募集资金,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有效降低公司财务费用,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公司承诺将3,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事项不会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建设和募集资金的使用计划。使用期限到期后,公司将及时、足额将该部分资金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

(2)本次补充流动资金时间计划未超过12个月。

(3)中通国脉上述募集资金使用行为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中国证监会及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的相关规定。

(4)中通国脉全体独立董事对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中通国脉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临时会议对该议案进行了审议并表决通过。

综上,作为中通国脉的保荐机构,金元证券同意中通国脉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临时)会议决议;

2、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六次(临时)会议决议;

3、公司独立董事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独立意见;

4、金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中通国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七年三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