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

3月21日

查看其他日期

吉林华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
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

2017-03-21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360 证券简称:华微电子 公告编号:临2017-007

证券代码:122134 证券简称:11华微债

吉林华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

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委托理财受托方: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 委托理财金额:吉林华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160,000,000.00元;全资子公司吉林麦吉柯半导体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140,000,000.00元。

● 委托理财投资类型:保本开放式

● 委托理财期限:1个月

一、委托理财概述

(一)购买理财产品基本情况

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自有闲置资金、进一步增加收益,吉林华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吉林麦吉柯半导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林麦吉柯”)使用自有闲置资金在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吉林分行(以下简称“兴业银行”)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兴业银行“金雪球-优悦”保本开放式人民币理财产品,购买额度合计人民币300,000,000.00元,期限1个月。

本次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交易对方为公司开户银行,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公司内部履行的审批程序。

2017年3月17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吉林华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与全资子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吉林麦吉柯在不影响正常经营及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使用不超过人民币合计300,000,000.00元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

二、银行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1、理财产品名称:兴业银行“金雪球-优悦”保本开放式人民币理财产品

2、投资币种:人民币

3、理财产品风险评级:基本无风险

4、理财产品类型:保本开放式

5、理财产品期限:1个月

6、购买理财产品金额:合计300,000,000.00元。其中公司出资160,000,000.00元,全资子公司吉林麦吉柯出资140,000,000.00元。

7、理财产品起止日:2017年3月20日至2017年4月20日

8、预期收益率:4.00%/年。

9、投资范围:银行存款、债券逆回购、货币基金等货币市场工具及其它银行间和交易所资金融通工具;国债、政策性金融债、央行票据、短期融资券、超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企业债、公司债、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资产支持证券、可转债、次级债等银行间、交易所市场债券及债务融资工具,其它固定收益类短期投资工具;非标准化债权资产;符合监管机构规定的信托计划、基金、证券和保险资产管理计划以及上述资产的收/受益权等,优先股、证券投资结构化优先级,上市公司股票收(受)益权,量化对冲及优先级,以投资有限合伙企业股权为基础资产的资产管理计划等其它金融资产及其组合。

10、还本付息:投资者持有的理财产品将在一个投资周期结束后自动赎回,遇到节假日顺延至下一工作日。兴业银行于投资周期终止日返还客户本金与理财收益。

11、资金来源:自有闲置资金。

三、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本着维护股东和公司利益的原则,将风险防范放在首位,对理财产品的投资严格把关,谨慎决策,本次公司和全资子公司吉林麦吉柯选择的银行理财产品为保本开放式理财产品,投资风险较小。在兴业银行理财产品理财期间,公司将与兴业银行保持紧密联系,跟踪理财资金的运作情况,并采取以下措施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

1、公司由财务部设专人对银行理财产品投向和进展情况进行分析和跟踪,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向董事会报告,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由审计监察部对理财产品业务进行监控,并对公司理财产品业务进行审核、监督和审计。

3、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公司购买理财产品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参与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相关人员负有保密义务,不应将有关信息向任何第三方透露,公司参与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相关人员及其他知情人员不应与公司购买相同的银行理财产品。

四、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吉林麦吉柯在保障正常经营资金需求的情况下,使用部分自有闲置资金用于购买保本开放式银行理财产品,不会影响公司和吉林麦吉柯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会影响公司和吉林麦吉柯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通过实施短期理财产品投资,能增加公司和吉林麦吉柯一定的投资收益,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五、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为实现公司部分闲置资金的收益,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短期保本开方式银行理财产品,符合公司的财务状况,不会造成公司资金压力,也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并能够提高公司部分闲置资金的收益,为公司及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所以,我们同意公司和吉林麦吉柯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人民币理财产品。

六、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和吉林麦吉柯前期公告的到期理财产品均已按约定期限收回本金及理财收益。

七、备查文件

1、吉林华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2、与兴业银行签署的“金雪球-优悦”开放式人民币理财产品说明书。

特此公告。

吉林华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7年3月21日